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部:精益求精 用执着诠释“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部高级工程师刘火明来到公司的第14个年头,在他看来,团队能够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源于始终力争第一的信心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730天完成大运会体育场馆之一——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的建造,这是刘火明和项目部在成都参建的第8个项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三都”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育赛事名城建设步伐的重要项目。“这是一项任务重、工期紧、要求高的任务,自2019年2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仅用30天即完成展示厅和观察塔的建设工作;40天完成100万方土方开挖、664根支护桩施工;45天完成临时设施建设;110天完成地下结构施工,提前30天完成专业足球场南区首段主体结构封顶。”刘火明言语中充满了自豪,“疫情冲击下提前3天完成国内首例、世界第一大开口索穹顶结构封顶,成功打造了大运场馆建设的‘成都速度’。”在刘火明看来,“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它摒弃因循守旧、拘泥一格的“匠气”,保留在坚守中追求突破、实现创新的“锐气”。刘火明说,“面对挑战,公司提出了‘建造更快、品质更高、管理更强’的文化理念,这也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兑现企业承诺、继承与发扬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从成都银泰中心到成都金融广场再到凤凰山体育公园,从酒店、住宅到大型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再到大型场馆建设,项目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项目部的许多人和刘火明一样,已经连续两三年春节未回家,坚守在第一线。“正是这种精神,让项目团队完成了种种挑战,克服了重重困难,让凤凰山体育中心项目成为全省第一家复工复产的建筑业项目。”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实习记者 李菲菲 黄骏阳

新闻推荐

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将军碑社区网格员毛瑞:社区小天地 实现服务群众大梦想

毛瑞到居民家通知近期社区消息人物毛瑞中共党员,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将军碑社区专职网格员。2019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部:精益求精 用执着诠释“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