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渝两地高新区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5-0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近日,成都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正式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决定共建成渝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促进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发展。

该联盟是由四川省、重庆市的国家级、省(市)级高新区联合发起成立的创新合作组织,将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促进产业发展协同、资源要素协同、政策措施协同、对外开放协同,推动两地高新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经济、科技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质量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战略支撑。

协议涉及产业发展、资源要素、对外开放等多个领域,包括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对接协作,理顺产业链,推动区域产业合理布局和上下游联动,避免同构性、同质化发展;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推动创新资源要素有序流动、高效配置、深度融合,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资源要素扩散效应,提高区域创新活力和能力;主动推介、相互借鉴在科技创新、产业促进、人才引进、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等方面好的做法和政策,鼓励条件成熟的高新区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等。

新闻推荐

火爆 因为有料 设置主题、打造场景 让成都游更与众不同

“1314爱情专线”的“心”形红绿灯。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说史有“源”:游武侯祠读懂“三国志”本报讯(记者王嘉实习记者孔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渝两地高新区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