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一起执行案收到两方感谢 温江法院急民之所急获点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3日,温江法院收到一封由新疆克拉玛依寄来的感谢信,感谢他们以极强的业务素质、职业精神和执法能力,维护司法正义和当事人权益。

4月26日,一面“高效快捷,为民办事”的锦旗又送到了温江法院,感谢他们的柔性执法,急民之所急。

一封感谢信,一面感谢锦旗,都因同一起执行案件的顺利执结而送来,但不同的是,信是申请执行人寄来的,而锦旗则是被执行人一方送来的。

究竟是怎样一起执行案,能同时收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的感谢?

因被执行人成都某酒店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土地转让款义务,新疆某公司向温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返还21385.53m2的案涉土地及地上资产。为确保清退工作顺利进行,温江法院执行局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多次走访调查,制定出严密的执行方案。

在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忍受着筋膜炎病痛的折磨,拄着拐杖与执法人员一起奔波协调,向部分有抵触情绪的酒店工人释法明理,扫清执行道路上的障碍,最终联合公证处对酒店房间逐一清查。历经三天,拉运腾退物品上百车次,成功执结该案,将涉案土地、地上资产及配套设施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4月23日,该公司为温江法院寄来了感谢信。

执行过程中,温江法院执行局将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支持劳动者合法维权,执行局立即协调万春镇、劳动监察大队、司法局现场办公,为工人现场办理有关法律手续,高效快速解决101名被执行人公司工人工资问题。经过后续跟进及不懈努力,目前,101名工人已全部拿到工资,共计230余万元。4月26日,部分工人代表向执行局送来锦旗,对温江法院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表示由衷感谢。

对同一起执行案件,温江法院执行局认真履职,不畏难、不畏繁、不畏苦,柔性执法,依法高效维护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一方工人的合法权益,不愧法,不负民。

孙敏多 覃倩茜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高艳

新闻推荐

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

荷花池全面“变身”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成都荷花池商圈中规模最大的广场——宏正广场潮流城开业;盛世·中...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执行案收到两方感谢 温江法院急民之所急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