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长跑,认识自己的旅程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5-0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苗青

1992年,有个男孩体育考试不达标,尤其是1000米长跑,怎么也跑不进4分10秒的及格线。眼看就要直升考了,如果拿不到长跑及格分,体育成绩就不达标,他的人生可能就要重写。27年后的2019年,男孩42岁了,他站到上海马拉松的起跑线上,用4小时47分钟跑完了42.195公里,领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全马完赛奖牌。

这个男孩就是我。回想过去30年的变化,单说长跑这件事就已经让自己感到不可思议了!日暖风清,草长莺飞,各地马拉松赛事勃兴之时,也让我想起5年前练习长跑的时光以及从中收获的感悟。

长跑是一项说走就走的简单运动。和很多球类运动比起来,跑步是受场地条件、运动装备、人员数量限制较少的一种体育锻炼。只要有路就能跑,不管山地还是平路;只要想跑,一双跑鞋、一件T恤、一个人,就能上场。要想身体健康、身材健美,绝不是像微博上有些人认为的那样:刷刷手机,看了就是练了。必须要动起来,最好是到户外跑起来。当然,如果能够有志同道合的跑友同行,更是乐事一件。

长跑是一趟认识自己的幸福旅程。健身教练说,长跑超过30分钟能够掉脂肪;作家冯唐说,跑步能救命;我的感受是,长跑让我明白身体能承受的体能极限有多大,明白坚持下去坚持到底的快乐有多甜,明白生命的本质是孤独、生活的日常是单调,还让我明白成功的意义不在于和别人比快一分钟,而在于一点一点地超越昨天的自我。

长跑是一笔犒劳自己的健康储蓄。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感觉不是花钱就能买到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健康方面投资,这反映出大家对健康体魄的追求,身体好了,生活也会快乐一些。身体很聪明也很势利,你懒得动,它就叫你肚子长肉骨质疏松;你睡得太多,它就让你低血压昏昏沉沉;你核心肌群力量不够,它就让你到其他部位借力。和很多事情一样,长跑最难的是开始。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配速不要理,快慢全忘掉,挺起后背,摆动手臂,面带微笑,迈步向前,日积月累,效果自显。

长跑的好处太多了,恕我不一一列举。对我来说,长跑最大的好处是,让我接受了孤独、单调和无趣,并从中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和快乐的根源。尽管跑,做自己。我很憧憬自己的下一个马拉松,或许在武汉,也可能在成都。能不能跑进4个半小时?谢谢,我不会背上任何包袱的。跑,就是了! (摘自《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餐馆油烟扰民 食客夜半喧哗?重点排查整改 还居民宜居环境

5月4日,记者来到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应龙南一路36号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小区,1栋居民杨大姐和平常一样到小区楼下散步。“现...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跑,认识自己的旅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