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五一”假期 西安热度位居全国第六人均花费2158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5-0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长假,西安到底有多“火”?5月5日,去哪儿发布的《2021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西安热度位列全国第六,人均花费2158元。

今年“五一”出游在出行、花费、出游时间等方面都刷新了历史纪录。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机票、酒店预订量都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机票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3成,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4成,5月1日起飞的机票、入住的酒店的预订量更是打破平台历史记录。

不仅如此,“五一”假期出游人均出游时间达到4.18天,超过2019年的3.83天、2020年的4.06天。值得注意的是,人均1713元的花销,也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等城市游客出游热度最高,其中成都游客机票、酒店人均花销达到2600元,成为人均花销最多的城市,北京、深圳游客分别以2448元、2442元排在二、三位,西安出去玩的人全国第六,人均花费2158元。

年轻群体,尤其是“00后”的出游是推动今年五一火爆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在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当中,“90后”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的主力,其中“95后”占比达到23%。不仅如此,与2019年同期相比,1995-2000年出生人群的出游增速达到1.85倍,“00后”增速达到2.5倍。包括西安、武汉、天津、重庆、济南、青岛、长沙等目的地城市“00后”的预订占比首次超过“70后”,成为第三大出游人群。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尽管对今年“五一”期间的火爆早有预期,能够打破单日预订记录仍然让整个旅游业为之振奋,旅游业国内大循环已呈现出良好态势。这说明国民的出游消费需求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因疫情得到控制进一步激发,这也为整个旅游业的复苏注入了强心剂。王赫

新闻推荐

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

荷花池全面“变身”时尚产业有了原创设计“成都心”成都荷花池商圈中规模最大的广场——宏正广场潮流城开业;盛世·中...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宠物盲盒乱象调查2021-05-07 04:58
评论:(“五一”假期 西安热度位居全国第六人均花费2158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