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完善企业管控制度,碧桂园持续高压反腐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6-10 13: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黄昱

碧桂园内部的反腐运动仍在继续。

日前原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总经理张强因涉嫌职务侵占、索贿受贿,已被碧桂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正处于法院审理阶段。

碧桂园方面回应界面新闻称,此次是公司主动移交司法机关,表明碧桂园集团高度重视廉洁反腐工作,坚决打击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对舞弊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

在每月召开的集团管理会议上,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必谈诚实守信、合法合规。

杨国强对腐败“零容忍”, 还亲笔写下《廉洁自诫》,要求员工背诵。文中写到,“贪腐,是人生最大的亏本生意”、“我如贪污受贿,污点将会伴我一生,让我永远抬不起头。”

据界面新闻确认,张强于2020年9月3日被免去了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文商旅集团总经理的职位,接替者为是原泉州区域总裁杨智帆。

公开资料显示,张强在商业运营领域有多年从业经历,曾先后在凯德商用中国、龙湖地产商业事业部、深圳万科商业管理公司、蓝光文旅集团等任职。

2018年4月,原为蓝光地产总裁助理、蓝光文旅集团总裁的张强跳槽碧桂园,当时的头衔为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商管中心总经理。

碧桂园最早在2005年创建商管团队,后在2013年独立成子公司,2017年商管中心及商业集团成立。

张强加盟碧桂园后,碧桂园于2018年整合成立了碧桂园文商旅集团,确立了以“文、商、旅、科、教、体”六位一体的发展理念。

作为碧桂园旗下的以商业资产为主的非住资产运营公司,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是商业与文旅地产投资、开发、运营、管理、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业态主要包括购物中心、社区商业、长租公寓、特色文旅、品质办公等。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碧桂园文商旅已布局中、马、英、澳、印、泰等国1200+城,管理商业总量超1015万平方米,下属商业项目超100个;旗下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的房源覆盖国内外超20多个城市、房源超6万间。

可想而知,在这样一个重要岗位上,作为负责人更应加强自身修养抵御诱惑。碧桂园也在从内部管理体系上持续加强反腐,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在碧桂园内部,除了集团董事会设有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系统,碧桂园还专门设立风控审计监察中心,并在2019年成立纪委。

审计监察是企业的安全阀门。早在2000年,碧桂园就成立审计部,2008年成立监察部,设立专门的举报热线和邮箱,畅通多种举报渠道。碧桂园组建风控审计监察中心后,加强了审计、监察的联动工作。作为企业反舞弊调查监督部门,风控审计监察中心在聚焦重大舞弊案件的同时,还通过个案识别业务风险,不断推动企业管控制度的完善。

房地产开发所涉领域广泛,容易滋生腐败。近些年来,碧桂园对廉洁反腐工作一直保持高压,据碧桂园风控审计监察中心统计数据,2018年至今,集团监察部已查处项目总经理及以上违法、违规违纪人员228人。

目前碧桂园反腐工作坚持惩防并举、以防为主,“预防、惩处、教育”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要硬的理念方针,构筑三道防线,打造四大体系,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体系,营造不想腐的文化氛围。

事实上,从2019年开始,整个房地产行业掀起了新一轮的反腐大潮,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已有碧桂园、万达、美的置业、保利地产、融创、金科、雅居乐、朗诗、复星等多家房企公开内部反腐动作。

这些房企的内部反腐动作,基本发生在最近两年,如2019年5月,朗诗集团发布反腐败公告,原成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项目收购、营销事项上涉嫌经济犯罪,情节严重。公司发现后立即向司法机关报案,司法机关现已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当年6月,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副总经理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万达集团在地产行业内的高压反腐更为外界熟知,最近几年万达审计部门查处的违规事件高达数百件,最新的一例是去年底万达商管副总裁兼丙晟科技总裁朱战备涉嫌贪腐,被警方带走调查。

在行业格局快速变化的当下,如何精细化管理、堵住贪腐漏洞,让企业走在阳光清廉的发展道路上,将成为房地产企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新闻推荐

挂牌价超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成都一房产销售企业、销售人员被惩戒

日前,成都发布首批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涉及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天府新区和高新区的201个小区。6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企业管控制度,碧桂园持续高压反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