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数字化技术赋能 重构客运出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 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

互联网浪潮下,每个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扎根成都的连续创业者,70后欧阳才井从未停止过脚步。

从计算机专业到金融行业,从咨询管理服务到客运SaaS平台(一种企业服务平台),欧阳才井一直在寻找新的机会,并通过读书和运动不断地完善自己。

几年前,欧阳才井偶然间了解到客运服务行业,他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被改变的传统行业,于是和团队成立了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

选赛道

发现客运行业有门槛

计算机专业毕业后,欧阳才井在金融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逐渐对商业有了深入理解。在这个过程中,他目睹了互联网浪潮的袭来,也感受到传统行业在互联网化的过程中,蕴藏着巨大机会。

想抓住机遇创业,选哪个赛道?

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欧阳才井和团队发现,客运行业相对特殊,一方面,经营者思维相对保守和滞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大型互联网企业一般很难进入。因为有咨询管理服务经验,欧阳才井和团队可以站在更高的维度去洞察整个行业。

与此同时,客运平台主要还是以交易工具的形式服务企业,简单地把乘客从线下转到线上。欧阳才井认为,客运平台应该以数字化经营平台的角度,来满足客运企业更深层次的需求。于是,他和团队一起研发了客运SaaS云平台,想从本质上赋能传统客运行业,帮助客运企业夯实业务根基,实现结构性增长。

搭架构

跳出交易工具成为经营平台

不久,云平台正式上线,从基础功能到最顶层的服务,每个细节都不落下。

单从用户交互层面来看,云平台分成三端,乘客端可以完成查询、订票、交易等过程;司机端有接单、结算等功能,司机还能完成管理性工作;企业端后台可以完成生产、管理、调度、财务、数据运营等工作。

不过,对于欧阳才井来说,帮助企业更高效地获得增长才是核心所在。在服务湖南的一家客运公司时,云平台的核心功能显著提升了线路的营收和利润水平。此外,团队发现,虽然这家客运公司对互联网有了充分认识,但他们每个月都会花近10天的时间,每个分公司派一两名财务人员来专门整理和汇集数据,而这些简单的工作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针对这样的痛点和需求,我们及时进行相关功能的研发,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定制出相应功能模块。如今,这些繁琐的工作自动就解决了,除了节省人力外,也提高了质量。”欧阳才井说。

看未来

想成为客运产业数字化基础设施

创业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刚进入客运行业时,欧阳才井和团队也经历了非常难的时刻。“客户需要信任,我们在没有信任背书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要冒着风险用你的产品?”欧阳才井说。

“近来年,客运企业慢慢意识到,线下流量变少了,合作伙伴变成了竞争对手,开始尝试互联网化的改变。我们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调研,去推荐自己的产品。”欧阳才井说。

去年9月1日,交通运输部颁布的“新客规”正式实施,从政策上正式提出支持和规范“定制客运”互联网业务形态,也鼓励客运企业搭乘互联网的东风。这对于客运服务从业者来讲是一件好事。

欧阳才井说,有了客运云平台后,不管面对多复杂的定制客运场景,都能通过平台的海量参数组顺利实现在线化。他希望,用一至两年的时间,公司能做到服务全国100个客运企业,并帮助他们取得突破和增长。未来,他更希望能为中国客运出行的数字化建设出一份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新闻推荐

懂行2021·华为四川数字峰会在蓉举行 蓉城智能体来了 宣布成都迈向全场景智慧城市建设

6月10日上午,懂行2021·华为四川数字峰会在成都举行。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雷战奎在致辞中表示,华为的“鸿蒙”,本质上是万...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效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欧阳才井:数字化技术赋能 重构客运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