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0余个项目寻找“社区合伙人”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11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社治专场发布会开在公园里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6月10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东湖公园,以“做城乡社区合伙人 共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为主题的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社区发展治理专场项目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成都市2021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需求清单》,示范建设、主题社区、场景营造、智慧应用、平台建设等七大类200余个重点项目寻找“社区合伙人”。

本次活动以“外场展示+内场发布+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来自成都和全国各地的50多名社区服务供应商及10多家社会组织、100多名基层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优质项目现场路演,首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其中,锦江区锦华路街道与愿景明德(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锦江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双方将携手规划老旧小区连片更新,整治8个院落29.1万平方米,营造生活、文化、消费三大场景。

会场外东湖畔,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下路演也在进行。按照产品发布、场景营造和智慧科技三大类,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轮番上场,展示适宜社区生根发芽的新科技、新产品。

中信数字智慧社区应用场景区,机器人巡逻、预警、居家看护等场景引来不少惊叹。锦江区委社治委与中信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采取政府集约化购买服务与企业市场化经营相结合的方式,共建共享数字生态社区。

成都市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表示,以社区发展治理为主题举办专场项目发布会,就是要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动力牵引,推动各类民生项目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筑牢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的“根”和“魂”。同时,更要发挥社区发展治理的体系优势,引导各类社会主体与社区共商发展良策、共建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别信!这是电诈的新型话术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朱佳琦“在吗?我一个朋友找我借钱,我想先转到你卡上,你再转给他,就说是你借的,我以后方便要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余个项目寻找“社区合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