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金牛区开展“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金牛发展成果与风貌,金牛区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创意系列活动。

6月10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金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协办的“‘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金牛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现场手绘活动”在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小广场举行。

本次少儿现场手绘活动以“大美金牛巨变”百米长卷绘制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金牛城市建设进行绘制,50名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的金琴路小学学生,一笔一画手绘百年来金牛城市建设的变化,把心目中金牛的样子描绘在长卷上,绘出当下金牛区的蜕变与发展,展现出大美金牛欣欣向荣的壮丽图景。

说起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最有发言权,不仅街道变得焕然一新,同时生活也更加便利了,街巷商铺持续上新,社区打造一天一个样,以前是成都人口中的“铁半城”,现在是烟火味十足的“面街”,已成为“烟火抚琴”的新名片。作为“大美金牛巨变”代表性之一,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的“换装”只是金牛大地的一个缩影,却是一代代金牛人努力奋斗的成果。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特意设置了签到环节,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员都在“签到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现场,金琴路小学50名小画家手执画笔,各显所长,按指定区域进行绘制,稚嫩的脸庞透着一丝坚定不移,全都聚精会神地描绘着,手中的画笔连接起过去和现在,传递出幸福生活的美好,把金牛从起步、开拓、跨越、腾飞的建设发展刻画入微,再现新时代金牛创新、发展的时代画卷。

透过百米长卷细数金牛百年来日新月异的大发展、大变化,画卷里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万达广场、欢乐谷等经典地标映入眼帘,不仅可以从中感受到金牛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还有努力建设新时代金牛的决心。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再上新特色街巷有吃头有看头

西安路口处显眼的“西安路美食集”标识。备受关注的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近日又上新啦!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西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牛区开展“大美金牛巨变”少儿长卷绘制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