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通过消防验收淮州新城首个公服配套项目即将投用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淮州国际会展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龙泉山脉以东,郁葱的沱江河畔,一只“太阳神鸟”拨云展翅,光辉初现。拥江而起的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金色的外立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昨日,记者从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建的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近日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这标志着该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成为淮州新城首个投用的公服配套项目、东进区域首个即将投用的会展新载体。

2.9万平方米的“神鸟羽毛”铺装完成

据介绍,淮州国际会展中心设计灵感源于成都历史人文特色,其整体造型形似“太阳神鸟”。建筑占地约73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钢筋桁架楼承板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现阶段淮州新城单体建筑用钢量最多的建设工程。

据悉,淮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体采用钢框架+中心支撑+单层网壳的结构体系,总用钢量约为9000吨,最大板厚为50毫米。钢结构的施工,是项目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信息模型设计与施工模拟技术的应用实例,极大地提升了钢结构施工速度,在短短的4个月内完成了9000吨钢结构的预制拼装。

据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难度最大的部分是项目反斜屋面。“由于双曲面铝板造型十分复杂,加工难度又很大,施工时高空交叉作业频繁,还有下斜面钢桁架的阻碍,所以幕墙玻璃安装是一个难题。”

如何解决?成都产业集团发明了一种用于玻璃幕墙的辅助安装装置,不仅能够完美地安装好每一块幕墙,还能兼具外观的美感与观赏性。在辅助安装装置的助力下,工人们“飞檐走壁”,将2.9万平方米的金色铝板铺装上屋顶,为“太阳神鸟”披上金色的羽毛。

投运后为东进区域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据悉,淮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四层,一、二、四层将服务于淮州新城区域内节能环保、智能制造、通用航空、职业教育等产业产品的展览;三层为会议区,搭配智能无纸化会议系统,未来服务于淮州新城主导产业大中型会议的召开;室外全面配置了各类车型的停车场、休息绿地公园以及直升机停机坪等功能区。

“该项目主要为淮州新城提供会展会务服务功能,促进淮州新城公服设施的建设,发展会展经济。”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起步发展阶段,借助引入国内专业会展运营机构的资源优势,依托片区内节能环保产业园、通用航空机场、国家区域应急救援(西南)中心、国际职教城等功能性平台带动作用,招引相关产业契合、专业符合的高能级展会,同时挖掘区域内的龙头企业对专业展会的服务需求,实现“以会带展”。

作为东进区域首个即将投用的会展新载体,除了提供专业的会展会议服务外,淮州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为东进区域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项目投入使用后,还将为淮州新城提供国际交互、商务会展、经贸洽谈等高质量、高标准的会展交流服务,充分发挥会展中心的引擎和平台作用,实现‘以会促产’。”该负责人介绍到。

本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新闻推荐

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上新 串起地道成都味

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端午小长假,不论来成都玩耍的游客,还是本就在成都逛吃的本地人,行程...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通过消防验收淮州新城首个公服配套项目即将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