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为夜经济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6-15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据6月13日《新京报》报道,6月12日,位于北京大兴绿地缤纷城的2021年京南夜生活缤纷节启动——围绕“新夜购”“新夜韵”“新夜动”“新夜娱”板块,通过开展特色升级的深夜美食聚集地,免费播放动画电影和主题电影,整合文创、潮玩、创意的仲夏市集等,为市民打造一站式逛吃逛玩的深夜打卡地,点燃南城夜间消费“烟火气”。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城市的夜经济因局限于餐饮和购物领域,效益并不明显,甚至有萎缩之势。有报告显示,夜经济核心消费者的特点是年轻、自由、收入高、消费多样化。这就要求夜经济根据参与人群特点,结合当地旅游游客需求来加以细分,让夜经济不仅有舌尖上的美味和购物车的美意,还有文化审美、情感共鸣,等等。

《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发布的“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中,前五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也集中分布于这些城市。这些城市为何能走在前面?

以2021上海夜生活节为例,6条夜生活打卡线路涵盖了夜市、美食、娱乐、博物馆、书店、运动等6个主题共36个点位,城市地铁打造了专属打卡页面,提供了6万份纸质地图,市民可以各取所需。有些活动背后还有诸如啤酒阿姨、大隐书局等项目的创始人、负责人作为“夜生活造梦师”,以及一群来自互联网平台的博主、达人担任“夜生活推荐官”。

让夜经济行稳致远,绝非通过圈一片地、出优惠政策招揽商家来经营、吸引市民来消费那么简单。它需要以文化内涵为基点,通过规划、培育、创新以及城市管理的综合配套形成夜经济的独特产业链。这一过程中,各地要充分重视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的基础建设,利用好交通、安全、文化活动、卫生健康等公共服务和资源的夜间大数据,让夜经济百花齐放,从而更精准地满足人们的多元需求。

新闻推荐

赞歌献给党 奏响最强音 “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城市音乐厅举行

马薇女声独唱《为人民幸福》演奏家们的倾情演奏王丽达女声独唱《浏阳河》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城市音乐厅举...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隔世辛丑2021-06-13 07:38
猜你喜欢:
评论:(为夜经济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