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新视角演绎红色经典故事 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耀蓉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15 02:45   https://www.yybnet.net/

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演出现场

《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熟悉的旋律响彻成都城市音乐厅,芭蕾舞者用足尖演绎动人的红色故事。6月14日晚,上海芭蕾舞团的舞者们,为成都市民带来了精彩的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当晚的演出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由四川省旅投集团与上海芭蕾舞团合作的。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剧以全新的视角深情演绎了这个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故事。

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的故事从成年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徐徐展开,行军路上发生的故事与他儿时的记忆相互交织,令潘冬子更加坚定了信仰——为挽救更多母亲、守护更多家庭奋战到底。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当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几代人的记忆瞬间被唤醒。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剧以红色经典为蓝本,立足当代进行了全新的艺术创作,是一部渲染着芭蕾式浪漫色彩的新时代红色经典作品,以芭蕾艺术致敬热血岁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红色题材芭蕾,与大家所熟悉的古典芭蕾风格截然不同,但《闪闪的红星》的编剧及编导赵明却努力将两者加以融合。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潘冬子和红军战士的舞步充满力量,而扮演红五星的舞者则身着红色的芭蕾裙,用古典芭蕾的优雅舞姿,表现红五星的光辉。笔挺的军装和柔美的芭蕾裙一刚一柔,在舞台上并不显得突兀。同时,该剧也保留了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经典乐段,作曲杜鸣则根据全新的故事结构,量身定做了剧中音乐。音乐语言和审美品位与朴素自然的民族特性融合,艺术地诠释了革命的浪漫主义和英雄主义。

不少观众在观演过程中异常感动,谢幕时观众席爆发出如潮水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红星歌》再次响起,观众们自发地跟着熟悉的旋律鼓掌并轻声哼唱。

“《红星照我去战斗》音乐一响起我就很感动,小时候就是唱着这首歌、看着这部电影长大的。”现场观众李先生告诉记者。而一向热爱舞台剧的徐女士带着自己上五年级的儿子来看演出,她希望让孩子多接受这样的红色文化教育,“这样的演出震撼又充满正能量,希望能够有机会再看到这样的剧目。”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上新 串起地道成都味

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端午小长假,不论来成都玩耍的游客,还是本就在成都逛吃的本地人,行程...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新视角演绎红色经典故事 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耀蓉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