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串起地道“成都味”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再上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5 02:2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路美食集”的招牌很显眼。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朱珠

全长19.38公里的成都一环路,是成都市最早建成的城市环线主干道。2020年8月,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一环路环线为轴,深入左右1至2个街区,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彰显成都“慢生活”的独特气质。

6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位于金牛区的“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位于曹家巷片区的“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等,目前都已基本打造出炉。这些片区、街巷,都是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卡“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一路从“南”吃到“北”

西安路由西安南路、西安中路、西安北路三条街组成,道路全长1100米,紧邻宽窄巷子,也是“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的所在。

西安路路口处约三层楼高的熊猫立牌打出了显眼的标识:“西安路美食集”。沿路一直走,两侧美食馆子一家挨着一家,特色小吃、火锅串串、干锅汤锅,简直让人挑花了眼。与以往相比,不仅西安路的美食更多了,店面更具特色、更加时尚了,道路两侧的外墙也进行了全面提升打造,川西风格的元素让整条街的颜值都高了起来,精致而烟火味十足。

目前,街区内有各类商家181家,餐饮商家61家,其中特色小吃19家、中餐29家、火锅13家。从未易址的老成都百年老店带江草堂也位列其中。

打卡“吃货街”“菜市”“夜市”加“小吃”

从西安路美食街一路吃一路走,其间,在西安中路与西安南路的交汇处会邂逅枣子巷。

枣子巷的鼎鼎大名自不必说,妙的是,从西安路进入枣子巷,走800多米行至枣子巷的尽头,刚好就是“吃货街”的所在。在枣子巷与“吃货街”的转角处,能看到高高的“吃货街”的街牌,上面还挂着有趣的标识:“刹一脚市集”“现整现吃”。

右转进入“吃货街”,就是另一番天地了。不仅火锅、串串、血旺、肥肠粉一家挨一家,整条街都充满了“吃货元素”。墙壁上的涂鸦,是糖油果子、三大炮和糖画的做法,连变电箱都涂上了火锅涂鸦。

这里以“菜市”“夜市”“小吃”为核心,目标是打造有文化、有场景、有温度的沉浸式市井生活圈。据介绍,项目对沿线进行了商业氛围和场景营造,同步实施了沿线6个老旧院落提升整治。

打卡“曹家巷美食一条街”保留老记忆丰富新业态

记忆中的老曹家巷,虽然逐渐陈旧,但充满了人气与浓浓人情味。理发、补鞋、裁缝……市井烟火气和浓厚邻里情直到现在仍是人们回忆曹家巷时的温情谈资。

现如今,曹家巷已经脱胎换骨,颜值高了,街巷提升了,业态丰富了,但旧时记忆与情怀,却仍旧蕴含其中,并未改变。

走在外曹家巷,不仅有着一家接一家的多元美食,并且每一家美食商家都有全然不同的设计和风貌,搭配起来,却相得益彰,构成了新的风景。“这一片区打造是成都市天府锦城街巷游线体系的一部分,也是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的探索实践”,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以产业重构助推城市更新,以办公服务助力企业加速,从内容上盘活片区,从根本上改变老旧城区边缘化的问题。

新闻推荐

欧洲杯丹麦VS芬兰,球员埃里克森休克倒地 这次没有欧洲“悲” 只有埃里克森奇迹

丹麦队队员围成人墙挡住电视转播和摄像镜头,并为埃里克森祈祷埃里克森被护送下场治疗时,球员和现场人员继续为其遮...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串起地道“成都味”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再上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