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9月成都蓝刷屏 优良天数比例上升10个百分点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17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杜江茜)提及刚刚过去的9月,蔚蓝天空和清新空气是成都不少市民最深切的感受。10月16日,成都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空气“成绩单”,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9月成都市空气质量同比好转,PM10浓度月均值下降24.6%,PM2.5浓度月均值下降33.3%,优良天数比例上升10个百分点。

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结果看,整个9月,成都22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2.86~4.27。其中简阳市、邛崃市、金堂县综合质量指数较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郫都区、金牛区、彭州市综合质量指数较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从PM10浓度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中共有20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3~61微克/立方米,其中下降幅度相对较大的是新都区(61微克/立方米)、双流区(50微克/立方米)、温江区(39微克/立方米);两个市较去年同期上升,分别为都江堰市(11微克/立方米)、彭州市(1微克/立方米)。

从PM2.5浓度同比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中共有21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4~36微克/立方米,其中降幅相对较大的是新都区(36微克/立方米)、温江区(27微克/立方米)、青白江区(24微克/立方米)、双流区(24微克/立方米);都江堰市较去年同期上升12微克/立方米。

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变化情况看,全市16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幅度为3.3~36.4个百分点,其中升幅较大的是新都区(36.4个百分点)、郫都区(33.4个百分点)、彭州市(33.1个百分点);两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分别为蒲江县(3.4个百分点)、锦江区(0.1个百分点);4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持平,分别为龙泉驿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和金堂县。

知道多一点

什么是环境空气

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数值越小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轻。

新闻推荐

彭州市评为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本报讯(陈述诗王娟记者阳敏)9月19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到彭州市参加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成果汇报会。现场参观了彭州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石室白马中学,...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成都蓝刷屏 优良天数比例上升10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