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菁苗话题 菊花已开了,银杏快黄了 跳进大自然,咱们秋游去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9 05:41   https://www.yybnet.net/

从过完国庆节开始,孩子们就可以掰着手指期待秋游了。每个班上总有那么一个消息灵通人士,早早透露出不知从哪儿打听到的秋游日期,然后孩子们一边心痒痒地等待班主任正式宣布时间、地点,一边暗暗计划要带哪些吃的、玩的,密切关注最近的天气,隔着两三天就要开始祈祷秋游当天不要下雨……

秋游,是家长过去的回忆,是孩子现在的经历。它也许是小记者们组团进入公园的一次“探险”,也许是和爸妈去绿道的一次骑游,也许是全班出动去山间的一次徒步……只要走出家门,和秋天的每一次接触都是关于“秋游”的回忆。

采访整理/朱逸菲

■现在的孩子们

秋游最大的期待

就是敞开吃零食

上周小记者团组织的那个猕猴桃采摘活动我们娃儿多期待的,多早就喊我报名,结果那天下雨活动取消,把他气得在家哭了半天,希望以后还有类似活动可以参加,把他带到外头走一下还是多安逸的。(西西)

每次秋游,我儿子总是提前一周就开始“躁动”起来了,早早就规划好了那天要带什么点心、零食、玩具、书,然后计划好和谁一起去把这些东西买好,这方面我一般不干涉他,但是他通常只买零食,水果什么的都不买,到头来还是要我给他准备。

这些东西备好之后,他就开始天天关注天气预报,看到可能要下雨的话那一天我们都不要想过安生日子,不只是他,我们都要跟着求天老爷保佑秋游那天别下雨——他去玩,我们也好跟着休息一天。(陈博扬妈妈)

我女儿学校组织的秋游还是很不错的,之前他们去了彭州、大邑这些地方,去参观有名的景点,娃娃回来说玩得多开心的。

我记得有一次秋游回来还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平时上学的时候我都给孩子戴电话手表,秋游那天让她把手机带上了,结果那天他们去大邑的一座山上玩,自己照了很多很好看的相片,尤其是在银杏树下照的那几张,很有点艺术照的感觉。今年国庆我们又带她去了一次,结果人家还嫌没有和全班一起秋游时好玩呢。

不过他们学校组织的秋游确实比较有意思,老师还让他们捡树叶回来做书签,我女儿捡了好多种树叶回来,做成书签后夹在日记本里,每一种都写上名字,还给我们讲那个叶子春天是什么颜色,秋天是什么颜色。我觉得秋游对她的帮助还是多大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来几次。(妞妞妈)

上个星期我们带孩子去植物园玩了一天,带她看了花花草草,说实话并没有希望她一定要从中学到什么,只是觉得秋天到了,就该带她出去看看这个时间会开的花,她也愿意和我们一起出去玩。那天从植物园回来后,她还画了一幅我们在花丛中的全家福,被她自己贴在床头,天天看着也挺开心的。(黄依鸣爸爸)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对秋游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在车上吃零食。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在说我女儿,平时我们对她管得比较严,怕她在外面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影响身体,但是秋游的时候我们就管不了她了,那个时候她就像解禁了一样大吃特吃。

有一回秋游我们没给她带太多零食,她把自己的东西吃完后又去吃同学的东西,我实在没办法了,就跟她说以后出去耍想吃啥就自己买,别搞得好像我们在家没给她吃的就行了。从那以后,每次再有什么活动我就给她一百块钱让她自己买东西,然后就看着她妙脆角、亲嘴烧、麦丽素、巧克力棒什么的几大包几大包地买回来。我和她协商好了,她秋游完了之后我们就吃一天的素菜给她清肠胃,她自己也同意了,那就这样吧。(五月的晴天)

每次春秋游,我儿子都是平板、手机一个不少,回来后问他玩了什么?感觉他就是在外面打了一天的游戏,根本意识不到秋游的意义。我希望的秋游是孩子走进自然去观察身边的事物,而不是换个地方没人监督地打一下午《王者荣耀》。(未忘初心)

■我们那时候

这个带点米,那个带点肉,在山里或河边野炊

以前小时候,过完了国庆节,就开始期待秋游。其实每年秋游的地方都是固定的,就是在城里的两个公园里轮流玩,我现在还记得这两个公园各自的优缺点,其中一个公园的鬼屋最吓人,另一个公园的“激流勇进”要便宜一点,不过秋天的时候水已经有点冷了,去玩的人也不是很多……

小时候我很怕老师,但是每次春秋游的时候我都觉得老师们特别平易近人。一般那时候我们都是自己玩自己的,老师们则围在茶铺里聊天,有些同学会拿着零食去请老师吃,偶尔还会和他们聊聊天,也不会有人提作业啊成绩啊之类的,到现在想起这些事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哦对了,秋游的时候我们最开心的除了玩,就是吃各种零食了。每年秋游我妈妈都是让我自己拿钱去买东西吃,那个时候最开心了,平时不让吃的零食都可以买,而且还能和朋友们交换着吃,每次都能吃撑。一天下来,真的是满满的满足感啊。(万燕竹)

不要看现在的娃娃耍的东西多,但他们的秋游肯定没有我们那时候好耍。

我们以前秋游都是到在外头去野炊,一般都是在没啥子人的山里头或者河边边上,我们这个带点米,那个带点肉,还要带打火机、小刀刀,耍的要带扑克、五子棋,有的人还要把家里面的鱼竿带起。通常男娃娃在河边上钓鱼或者打扑克,女生就围到一起聊天、翻绳绳,等男生把鱼钓起来处理好了就到旁边去捡点木头,还有好多树叶子,然后把锅架起,火生起,自己弄饭。基本上一个班里头总有那么一两个会做饭的,就主要看他们整。味道弄出来好不好吃无所谓,本来就是耍个新鲜,再说了,我们那个时候带的都是卤肉、凉拌菜之类的,直接吃这些就可以下饭了,还多好吃的。

只可惜以前老师一个人带全班那么多娃娃,不敢让我们在那里露营,每次耍得再晚都要催我们回去,害得我心心念念好多年哦,就想在外头睡一晚上。后来我工作了,很多次和朋友到野外露营,但再也没有读书时那么激动了。(郭纪川妈妈)

新闻推荐

汇聚英才扎根四川 全省五年吸引近8万海外人才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四川九洲电器集团首席技师游洪建。四川省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这5年过去五年间,四川全省技能人才达到680万人,比2012年增加130万人,增幅23.6%,其中,高技能人才110万人...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菁苗话题 菊花已开了,银杏快黄了 跳进大自然,咱们秋游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