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 10月人气榜单出炉喜欢阅读,是人气王的共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0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喜欢阅读,是人气王的共性 10月TOP10人气排行榜

序号 学校/班级 姓名票数

1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六班 郑雨茹126785票

2成都市草堂小学六年级五班赵梓涵102581票

3成都市草堂小学六年级五班唐浩阅54733票

4成都外国语学校初三十五班施湘榆50388票

5成都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杨程馨38910票

6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初一一班太然38162票

7成都市草堂小学五年级七班李樱宁37520票

8彭州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二班雷雅涵 31743票

9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初二八班刘谨瑞29505票

10 成都市草堂小学六年级五班王芷豪28822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峥)会写作的人,一般都喜欢阅读,擅长阅读。11月1日,由封面新闻主办、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10月人气榜单正式出炉!来自川师实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六班的郑雨茹,以126785票继续稳坐人气宝座第一名,而来自成都草堂小学的4位同学则同时入围前十。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入围人气榜单前十的同学都有一个共性——喜欢阅读。郑雨茹的老师告诉记者,她把别人玩的时间都用在阅读上,而人气榜第二名、草堂小学六年级五班的赵梓涵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阅读。

进入11月,距离大赛初赛自由投稿截止还有一个月时间,参赛同学请抓紧时间,下载封面新闻APP,上传你的作品!月度人气作品将在华西都市报《宽窄巷》副刊品牌栏目“少年派”选登。

首席才子才女

入围人气前十

今日,真性情作文大赛人气榜单正式出炉。来自川师实外、草堂小学、成外、实小、实外西区、树德实验等名校的十位同学成为十大人气王。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仅草堂小学一所学校就有4名同学入围前十,其中3位还是同班同学。草堂小学六年级五班的赵梓涵被誉为首席才女,王芷豪被誉为首席才子,他们的语文老师梁庆蓉告诉记者,同学们对参与“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积极性非常高,不少家长还主动在朋友圈发帖拉票。赵梓涵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是拉票主力,“她的朋友圈非常强大!”

这些入围人气榜前十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喜欢阅读。梁庆蓉告诉记者,班上从一年级就开始全班阅读绘本,到了六年级,同学们读的书有荒野求生系列、百科全书、四大名著系列、《记忆传授人》,甚至还有《聊斋》,班上还有专门的家长管理读书会,给同学们捐书。

“假期我们还在峨影厂举行了读书会。”首席才女赵梓涵阅读兴趣非常广泛,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开始读历史书了,《血腥的盛唐》《卑鄙的圣人曹操》都是她最近正在阅读的小说。

距离投稿截止

还有一个月

“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将进行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自由投稿,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的优胜者将进入决赛环节。大赛将评选出三名特等奖,给予每人最高5000元奖金。初赛结果将在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上公布,并在华西都市报《宽窄巷》“少年派”栏目上免费选登优秀作品。

10月22日、10月28日,华西都市报已经在“少年派”刊登了十余篇优秀作品,接下来还将陆续刊登更多优秀作品。欢迎中小学生朋友们踊跃投稿。特别提醒,投稿需要先在封面新闻APP“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专题页面上传作品。

上传作品参赛的具体方式为:进入封面新闻APP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进入封蜜club“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专题,即可上传作品,投稿不限题材、内容,字数1000字以内,每人最多投稿5篇。

新闻推荐

人/物/? 缪军和他的 “支部+”发展模式

缪军(右一)帮助黑水县俄瓜村群众采打蒜薹“今年市委要选派成都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我去!”2016年8月,彭州市援藏干部缪军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情怀踏上了援藏的征程。作为彭州市第三批...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 10月人气榜单出炉喜欢阅读,是人气王的共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