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四川蔬菜、天然生态”扮靓菜博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李珊)昨日,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成都彭州市濛阳镇蔬菜主题公园开幕。据悉,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四川省唯一由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共同打造的重要农业会展品牌,已成为四川蔬菜一张闪耀的名片。

本届菜博会以“产业·融合·共享”为主题,创新推行“田园办会、以会带展、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模式。通过主展馆“视觉、听觉、味觉”三位一体的立体呈现,生动形象地展示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四川蔬菜之韵;依托规模化、标准化的蔬菜基地和蔬菜主题公园,直观展示“四川蔬菜·天然生态”和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生态实景。

记者注意到,本届菜博会更加注重融合发展。将蔬菜与文化相融合,结合古蜀文化发展脉络,展现了天府之国“水旱轮作、种养结合”的农业产业发展历史;将蔬菜与网络相融合,通过“蔬菜+互联网”,将蔬菜育苗、种植、质量安全管理、采后处理、储运、市场销售、休闲观光等各个环节串联,展现出四川蔬菜的完整产业链条,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蔬菜生产者、生产基地、种植过程等信息。

本届菜博会为期5天,每天将安排互动性强、体验性好的精彩活动,除专场展示展销、蔬菜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展示外,还将举办蔬菜进万家、健康大讲堂、国际范儿美食等活动,以吸引更多民众参与。

据悉,近年来,四川蔬菜产业发展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四川共有45个县进入国家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区域。2016年,全省蔬菜播种面积达2058.3万亩,产量4365.7万吨,外销出川蔬菜1200余万吨,产值突破1500亿元,既保证了全省乃至全国蔬菜均衡供应,又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四川蔬菜、天然生态”的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扩大。

新闻推荐

“检民直通车”普法解民忧

(记者刘佳)记者从彭州市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在濛阳镇柏桥社区举行了“检民直通车”普法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民直通车”活动,彭州市检察院打通线上线下,首次实行“检民直通车”现场演出、微博...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蔬菜、天然生态”扮靓菜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