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州举办蔬菜博览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49.16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02 13:4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澎湃新闻从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彭州菜博会)上了解到,彭州蔬菜企业与外地采购商达成蔬菜购销协议,为采购商提供73.3万吨、总价值12.7亿元的蔬菜。此外,会上还集中签约了8个投资项目,总协议资金49.16亿元。

据了解,四川省地质工程勘测院、四川绿色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吉奥金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分别与彭州市政府、四川圣丰食品有限公司等签订了两份正式协议、六份框架协议,投资建设彭州市湔江会灵谷项目、中国川芎特色小镇项目、彭州市启航植物工厂项目等8个项目,总协议资金49.16亿元。

菜博会现场。本文图均为主办方供图

此外,在本届菜博会上,主办方建立了蔬菜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蔬菜生产者、生产基地、种植过程等信息。

彭州菜博会是四川省唯一由国家农业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农业会展品牌,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菜博会作为四川现代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窗口,充分展示了四川蔬菜产业发展的成果,提升了四川蔬菜在全国的地位。

近年来,彭州市积极推进蔬菜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构建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生态圈,先后引进南京雨润、福建永辉、东莞亿佰家等4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150余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建成全国第二个蔬菜价格指数,同时大力推动“互联网+农业”发展,鼓励支持新型经营主体承接和参与农业电商,促进线上线下产销无缝对接,在产业联动中实现农民高质量增收。

新闻推荐

“四川蔬菜、天然生态”扮靓菜博会

(记者闫新宇实习记者李珊)昨日,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成都彭州市濛阳镇蔬菜主题公园开幕。据悉,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四川省唯一由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共同打造的重要农业会展品牌,已...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彭州举办蔬菜博览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49.1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