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最年味”投票火热 区(市)县负责人新春邀客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2-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推出的“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春节特别活动,经多方推荐、筛选,候选名单出炉后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截至2月13日下午6点,11号龙泉驿区的“客家年春节系列活动”以8655票暂居第一位。

投票情况: 龙泉驿区暂居第一名

来自成都市锦江、金牛、武侯、成华、龙泉驿、青白江、温江、郫都、都江堰、彭州、邛崃、新津、蒲江等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化身“年味推荐大使”,通过视频推荐区域最有特色的年味活动。这些视频都可以通过成都商报客户端“过节耍成都”专属页面看到。

2月12日至2月23日,在成都商报客户端“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专题活动页面上,开放此次“年味”活动的评选投票。截至2月13日下午6点,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彭州市、温江区等多区(市)县率先开始发力,其中,11号龙泉驿区的“客家年春节系列活动”以8655票暂居第一位,10号龙泉驿区“好秾人第二届风车季”以4289票暂居第二位。

民俗专家:

汤圆配挂面寓意“金线吊葫芦”

13日,四川省民俗学会副会长、成都市非遗专家、民俗学家毛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人保持的比较好的新春习俗,就是饮食习俗。在大年三十吃团年饭,在大年初一早上吃汤圆,有的地方甚至吃汤圆和挂面,寓意金线吊葫芦。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邀你投票

为喜爱的“年味”活动打call

投票方式及规则:为防止恶意刷票,投票需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并注册,在“活动”栏目中,找到“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投票专区,注册用户每天可投20票。

投票时间为2月12日至2月23日,我们将根据得票数并结合民俗专家、文化名人等意见,评选出2018成都最年味活动,并根据入选活动分区域总票数,最终评选出“2018成都最年味区域”。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为喜爱的“年味”活动助力。

新闻推荐

利用环卫工业罐车非法排放废水 17人被抓获

2017年11月,成都市公安局环侦支队会同彭州市公安局,打掉了一个利用环卫工业罐车为多家企业非法排放工业废水的犯罪团伙,抓获吕某等犯罪嫌疑人17名,成功侦破一起环境污染案件。利益驱使/以低价签订废...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年味”投票火热 区(市)县负责人新春邀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