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优化流程精准服务 促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田园 邓婧)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自今年1月2日运行以来,立足项目攻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上着力机制创新,大胆探索,采取多项新举措,大力提高审批速度。

据介绍,政务服务优化了办事指南,比如,取消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无法律法规和规章明确规定的申请材料之一“用地红线图”。同时,更新了审批事项的法定依据。例如,按照2017年8月1日施行的《成都市城乡规划条例》,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法定时效由1年变为2年。很多事项的办理时限也大大缩短。例如,《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时限由4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可节约审批时间1个工作日。

另外,建立起容后机制。例如,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农民工工资开立证明及代发协议容后至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完毕后一个月内提交,至少可节约准备时间10天。

一些事项的申请材料也得到简化。例如,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凡是政府投资项目可以用建设单位出具的“资金到位情况说明”替代“银行出具的到位资金证明”要件。项目审批还建立了容缺机制。例如,绿色通道项目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在缺少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申请资料的情况下,审批局已与市规建局形成联动机制,由审批局先予以备案并函告市规建局进行施工现场监督,以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四川构建“一群三带”现代竹业差异化发展格局

●在今后五年的时间内,四川竹业综合产值和人均竹业收入均要接近翻一番●四川有20个市州有竹子分布,要突出重点区域,特别是“一群三带”,形成差异化产业格局《四川省竹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流程精准服务 促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