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成都税务公开欠税企业信息:医药成重灾区 最高欠税1.3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07 12:54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四川成都市国家税务局首次对外公布2017年欠税企业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披露的“尺度”非常大,包括了企业所欠税款数额,法人姓名及身份信息等,其中不乏中国煤炭综合利用集团公司彭州草坝煤矸石发电厂、四川科创药业集团、重庆诗仙太白集团邛崃酒业有限公司等一批有知名度企业。此外,部分企业涉及的金额也比较大,最高欠税达1.3亿元。

成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税收征管和稽查领域出重拳、下狠手、去顽疾,全面治理欠税虚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措施除了2017年欠税名单,还包括公布“十大虚开发票典型案件”和加强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

欠税榜单

首次公布6792户欠税企业,最高额1.3亿元

成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共6792户欠税企业,其中市局公告欠税金额200万以上共39户,欠税金额200万以下共6753户由区(市)进行公布,总欠税金额达到10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39户欠税大户名单中,欠税的税种为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不少企业两项兼有。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医药企业俨然“重灾区”,总数超过了10户。其中,四川桓远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天纵医药有限公司高居“欠税榜”头两名,榜单前十中,还有成都上善堂医药有限公司等药企身影。同时,欠税的数额也十分庞大,比如四川桓远医药,企业所得税超过了1.3亿元,增值税也达到了8500万元,总额达到了2亿多元。

一些在社会上拥有较高知名度企业,为何会陷入欠税的困境?业内人士分析称,主要与企业的经营管理不善有关。一方面,一些医药企业没有核心明星产品,又过于快速扩张,在资本运作上“失了足”导致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也有个别企业在参与民间借贷等问题上存在一定违规,人员的被动导致了后续发展乏力。

欠税影响

判为D级纳税人,将面临诸多惩戒

“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这是公布本次欠税名单的意义所在。”成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欠税行为不仅对公共利益、征管秩序会造成极大危害,对纳税人也会产生极大影响:形成欠税或将导致纳税人领用发票受限、产生滞纳金和罚款、年度纳税信用判为D级、法定代表人被阻止出境、逾期未缴纳的被税务机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等。

日前,成都市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出炉。纳税人一旦因为发票虚开等原因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黑名单),按照《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其纳税信用等级将被直接判定为D级,且D级评价保留2年,第三年纳税信用不得评价为A级。

记者了解到,纳税信用等级为D级的纳税人将面临诸多惩戒。如:1.公开 D级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对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2.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3.加强出口退税审核;4.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5.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6.成都市发改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交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成都海关、成都税务等19个部门将对其进行联合惩戒,从阻止出境、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方面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经营等活动进行限制。

同步播报

重拳打击虚开骗税,挽回税款损失13亿

成都市国税局首次公开欠税企业的详细信息,包括公司纳税号、企业法人姓名身份信息、欠税金额等,如此“大尺度”的行为,引起了社会的热议。事实上,从公布的信息量来看,也可一窥其重拳治恶的力度。

成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还对外公布了“十大虚开发票典型案件”,包括四川龙舵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成都春晟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四川龙商汇实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十大税案均以发票虚开形式不同程度地偷逃国家税款或骗取出口退税,最高涉及金额40亿元,目前近30名涉案人员已被审判或刑拘。”

“近5年来,成都市国税局采取“精确分析,精准打击”的双精模式,与公安机关密切联合,以典型虚开团伙为重点打击对象,共立案查处涉嫌虚开案件1567件,涉案发票73.92万份,查补收入13.26亿元,移送公安机关220户,刑拘112人。下一步,成都国税将紧紧依托公安、海关、银行等部门联合打骗打虚工作机制,继续把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作为整顿规范税收秩序重点,保持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高压不减、重拳治恶力度不减。”成都市国税局稽查局负责人介绍道。

(原标题:成都税务首次公开欠税企业信息,医药成“重灾区”;最高欠税1.3亿元)

新闻推荐

来看《花间集》最全版本

市民参观李劼人、李一氓文库。本版图片均由杨树摄探展名籍荟萃,极具文化底蕴和巴蜀特色朴素淡雅、书香满溢。走进...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税务公开欠税企业信息:医药成重灾区 最高欠税1.3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