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将穿过新机场 成自高铁已开建 未来多条高铁经天府国际机场,并形成高铁交通圈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7-1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提出,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战略通道建设、开放平台提升、政策制度创新,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成都多个区(市)县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对外开放。“今年计划引进重点商贸企业240家以上、国际知名品牌100家以上。”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如是说。“希望在北向拓展中,能够把成都到阿坝州的公路作为北向拓展的一条重要战略通道来加以推进。”彭州市委书记徐刚力图抢抓机遇实现突破。“机场和空港新城的规划建设非常注重空铁公联运的实现。”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卫东透露,成自高铁已经开建。

彭州市着力推动向阿坝的新公路

“我们要积极抢抓以成都为四向开放起点的机遇。”

“彭州地处成德绵经济带,也是整个四川北向拓展的一个重要通道,我们要积极抢抓以成都为四向开放起点的机遇。”彭州市委书记徐刚希望在北向拓展的规划中,能够把成都到阿坝州的公路作为北向拓展的一条重要战略通道来加以推进,这不仅为进出阿坝州多提供一个通道,也将为成都带动辐射整个川西北经济生态圈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是‘四向拓展\’的共同起点,起点的选择对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和经济地理重塑至关重要。我们彭州希望抓住这个机遇。”彭州市市长王锋君表示,要立足于彭州既要落实好“西控”“北改”的重任,又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的区域协同的布局,环成德经济圈、成德绵产业联动区,特别是随着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的建设,彭州完全融入成都经济圈。“接下来,彭州将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建设,主动对接阿坝州的产业、交通、生态建设。”

高新区 直通新机场 成自高铁已开建

“为全省‘四向开放\’发展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次大会首次提出了‘打造以天府国际空港为战略支点的高铁交通圈\’,这对于高新区构建新的对外开放格局起到了重大的方向性指引作用。”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方存好说,事实上,省上布局的两条出川大通道:成自高铁、成达万高铁,都经过了空港新城。高新区将结合空港新城建设,争取把以天府国际空港为战略支点的高铁交通圈打造成新的对外开放平台,接续产业发展格局,为全省“四向开放”发展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场和空港新城的规划建设非常注重空铁公联运的实现。这是未来运输效率最高的方式之一。”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卫东介绍,成自高铁已经开建,并将穿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负二层。

另外,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后,将有来自机场集团、航空公司、海关、边检等单位的数万名空港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入住空港新城。因此,空港新区正在加紧建设人才公寓项目,预计第一批将于2020年上半年投用,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天府新区 677米地标大厦预计年底开建

“为成都建强全国会展第四城,打造国际会展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由主要依靠区域配置资源,转向面向全球配置高端资源。在提升国际会展的带动能力方面,大力推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主场外交新载体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展会平台的打造,争取承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蓉欧峰会等国际性会议。加强与英富曼等国际顶级会展公司的合作,举办各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并力争5年内配套酒店客房1.2万间,会展商务载体400万平方米,为成都建强全国会展第四城,打造国际会展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在强化总部经济的辐射效果方面,坚持引进和培育相结合,加快聚集参与“一带一路”的企业和机构,积极吸引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设立功能性总部,推动省内高成长性企业在天府新区总部化,以“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中心+网络”的新型产业协作关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677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一带一路大厦”,预计将在今年底开工建设。

同时,新区将突出文创产业的发展,推动天府文化与科技创新、时尚设计、休闲旅游、都市现代农业的跨界融合,力争到2022年初步形成千亿级的文创产业集群,建成富有蜀都味、彰显国际范的文化艺术典范新区。其中,围绕着与意大利的国别园区——中意文化创新园,新区今年已经启动26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华谊兄弟已经落户,米兰理工大学等意方机构也有项目拟在该园区落户。新区争取在三年内建成3平方公里的中意文化创新园起步区,在彰显天府文化的同时,推动国际交往。

锦江区 今年将引入国际知名品牌100家

“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产业体系。”

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表示,锦江区将突出高质高端,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产业体系。坚持以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以新经济和总部经济为主攻方向,以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大力提升主导产业国际竞争力。加快中央商业商务集聚区、东大街金融服务集聚区、红星路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功能区。同时,加快建设新经济总部园区、金融安全产业园区、绿色经济科技产业园等高能级、高层次平台项目。大力推进新经济领域国际创新合作,加快打造新经济国际化应用场景,加速集聚新经济龙头企业,让新经济成为助推锦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年新增新经济企业1000家以上,引进瞪羚企业100家以上。

同时,深化开放合作,全力建设国际要素聚集高地。陈历章表示,要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等重大开放机遇,集聚集成国际国内高端资源,大力实施“精准引进”“总部提升”“增资激励”计划,加快设立境外招商平台,多向拓展境外招商渠道,把涉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贸合作优势,招引更多“六类500强”和跨国公司落户锦江,今年力争新增总部型企业50家以上。大力提升春熙路商圈能级,发挥太古里、IFS引领作用,集聚高端要素、调优消费业态、缩短消费时差、改善消费环境,全力引进欧美日及中国香港时尚消费业态,全力打造世界级商业中心和消费中心。今年计划引进重点商贸企业240家以上、国际知名品牌100家以上。大力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全力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加速聚集更多国际机构、国际人才、国际投资、国际旅游、国际消费。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罗斯 黄尚斐

摄影 黄尚斐

新闻推荐

与云南白药牙膏一争高下 彭州重磅推出川芎牙膏 彭州建国内最大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云南白药牙膏火了,有没有与之一决高下的?有!作为全国道地川芎大本营的彭州日前推出川芎牙膏已进入试用阶段,此外还有蕴含川芎...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穿过新机场 成自高铁已开建 未来多条高铁经天府国际机场,并形成高铁交通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