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06 03:39   https://www.yybnet.net/

5日,记者跟随成都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督查组第四组前往彭州市,对“散乱污”整治点位进行“回头看”督查。据了解,彭州市丽春镇仟丝雨饮品有限公司和塔子村雕刻厂因环评手续不齐全等问题,在此次专项督查中被责令关停,实行“两断三清”。目前,彭州市已关闭工业类“散乱污”企业318家。

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两个点位现场,只见厂区内空空荡荡,机器设备等都不见踪影。“8月底,我们在进行专项督查的时候发现,这两家企业均存在环评手续不齐全的问题。”属地丽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及“散乱污”企业“依法关闭一批、整改规范一批、调迁入园一批”的整治原则,相关部门对两家企业进行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材料、清产品的“两断三清”处理。两家企业均于9月1日前后清理干净。“刚来检查的时候,厂房内堆满了原料,也有工人在操作设施设备。要求他们关停后,企业还是比较配合,很快把设备、材料等拆运走了。”该负责人说,目前镇上已实现了对“散乱污”企业的全覆盖督查,严肃查处并坚决打击此类新出现的“散乱污”问题。

督查组还前往彭州市致和镇,就该镇未对百日攻坚工作落实详细安排部署问题再次督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致和镇已成立“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开展环保督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们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进度,对部分环境隐患较大的村(社区),下发《督办通知书》,目前已下发6份。”该负责人说,同时,村(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职责,认真做好辖区环境污染情况的排查工作,对关闭企业、调迁企业、三无企业等积极采取措施,尽快整治到位,对正常生产的工业企业,派专人加强巡查,及时发现污染行为并上报。“现已全面铺开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第四督查组便负责对金牛区、彭州市开展督查。“接到督查任务后,我们根据这两个区、市的区域特点和任务清单情况,采取‘现场踏勘与调阅资料相结合、听取属地干部情况介绍与走访民情相结合、督查问题整改时效与督查问题整改保障机制相结合、督促问题整改与督查意见反馈回头看相结合\’五个结合方式,对交办问题逐一督查。通过不断‘回头看\’,督促属地落实到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消除旧账、不添新账。”第四督查组组长都学良介绍说,截至目前,该组已督查案件178件,其中已完成整改103件,正在整改和需要继续完善整改的75件。记者同时了解到,下一步,彭州市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强化指挥调度和现场督查,确保全面及时整改点位,建立环保督查长效机制。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多管齐下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成都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正在打造全国顶尖的投资、创业、工作和生活区域。本报记者郝飞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