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她把一所普通学校发展成示范学校 记成都市特级校长牟忠瑜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0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牟忠瑜从教30年来,长期担任小学语文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其间担任班主任工作10年、兼任德育主任和分管语文教学的教导主任3年;2005年起分别担任彭州市清平小学(现东城小学)校长、西郊小学校长、机关幼儿园园长至今。

牟忠瑜一直以来都承担学校各种重要教学任务,曾经因为学校需要,在努力完成行政分管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跨不同年级两个班的语文教学任务。担任校长职务之后,她提出“同伴教育”理念,倡导教师和学生“同行同悟、健康成长”,用智慧、勤奋和爱心将一所普通学校带领成长为全市的示范学校、集团龙头学校,连年获全市学校综合考评一等奖。她个人先后获得省、市各级荣誉称号40多项;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等20多篇各类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一、二、三等奖;在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级教育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

在教学中她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讲究教学内容的丰富生动、教学过程的自主活泼,以学生的问题为教学的切入点,以圆满解决学生的问题为教学阶梯,以培养学生持久的学习兴趣、探究精神和探究能力为教学的目标,经常承担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任务,曾经获得成都市语文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多次在彭州市和校级各类赛课活动中获奖。

在教育科研方面成绩显著。她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研人员执笔撰写的《构建网络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模式的研究》报告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网络教学的设计与评价研究”“基于网络环境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经验交流会优秀成果一等奖;目前她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课题《小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题《学校发展与校长领导力提升》子课题等课题研究的主持者,课题有的结题有的获优秀成果奖。

在行政管理工作中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大胆求索,改革创新,以“同伴教育、艺体特色”为办学理念,以培养“爱、勤、思”三个习惯和学生核心素养为办学目标,以高效课堂建设、实施综合实践课程、“同行学院”社团活动开展等为手段,积极进行课改,统整课程学习,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学校成为雅致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智慧校园。将艺术和体育作为学校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学生参加彭州市及以上艺术、体育项目比赛和演出等获奖颇丰,近年获得15个冠军,其中少儿川剧参加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比赛连年荣获一等奖,参加成都市体育舞蹈、艺术节诗朗诵等比赛连年获得一等奖。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教学竞赛均获彭州市及以上奖励,有的还代表彭州市参加成都市比赛并取得好成绩,每年有40多篇教学论文获得彭州市及以上奖励或发表、交流。

记者 杨军

新闻推荐

多管齐下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成都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正在打造全国顶尖的投资、创业、工作和生活区域。本报记者郝飞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把一所普通学校发展成示范学校 记成都市特级校长牟忠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