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中外艺术家汇聚白鹿音乐季 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在白鹿上书院精彩启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2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悠扬的旋律在山谷间飘扬,动人的音乐点燃了白鹿上书院的热情,昨晚,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暨开幕式音乐会,在充满人文气息和浪漫风情的白鹿上书院精彩启幕。音乐+建筑+灯光,营造出一场浸润人心的视听盛宴。传承白鹿百年中法文化交流历史,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齐聚白鹿,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浪漫古典音乐之旅。

据悉,本届音乐艺术季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旅局、白鹿镇政府、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法国著名钢琴艺术家皮埃尔·瑞切、小提琴艺术家飞利浦·博赫德、法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米歇尔·勒蒂耶科、中提琴艺术家皮埃尔·亨利·薛列布、大提琴艺术家奥利维亚·盖伊、女高音歌唱家佳丽·雷吉,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监阿道夫·普拉,著名学者、中法文化比较研究专家、翻译家董强等中外音乐艺术家参加开幕式音乐会。艺术大师、嘉宾们的到来再次将美丽的白鹿音乐小镇点亮,让这座高山峡谷小镇焕发出迷人的光彩。现场灯光璀璨,装扮典雅,音乐与星光交汇,营造出唯美、浪漫、华丽的氛围。

据悉,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品牌,是彭州市贯彻落实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音乐季期间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音乐活动和音乐产品。”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执委会负责人巫平丽介绍。

开幕式上,彭州白鹿童声合唱团优美的合唱声,拉开了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音乐会的序幕,孩子们纯真悦耳的声音,如闻天籁,营造出优美舒缓的意境。

随后广州交响乐团闪亮登场,为现场观众演奏《节日序曲》《玛祖卡舞曲》等经典乐曲。作为我国目前最具艺术水准和艺术活力的大型交响乐团之一,他们的表演气势磅礴、婉转悠扬、美妙动听,震撼全场。

看完大型交响乐团的精彩演绎,再聆听传统法国古典音乐的深厚韵味。来自欧洲的顶级音乐家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单簧管将观众带入奇妙的欧洲音乐之旅。法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佳丽·雷吉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共同演绎《我的太阳》掀起全场高潮。中外艺术大师同台演绎,彰显着中西方艺术文化交流融合。观众尽情陶醉在古典音乐的同时,对中外古典音乐有了更加深厚的理解。在浪漫古典音乐的笼罩下,白鹿上书院沉浸在一片浪漫、典雅的艺术氛围中。

本报记者 李萌 陈泳

新闻推荐

四川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新华社成都9月19日电(记者周相吉)在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纪委监委19日公开曝光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彭州有个一氓书屋2018-09-21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艺术家汇聚白鹿音乐季 第六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在白鹿上书院精彩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