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一科长贪污受贿近55万元 最小一笔440元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0-11 14:33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彭州法院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近日,成都市彭州法院审结彭州市监委侦办的一起卫生医疗系统贪污、受贿一案。曾任彭州市某医疗卫生单位总务科科长的被告人王某贪污、受贿一案公开开庭后,法院依法判决其犯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对扣押在案的王某退缴的赃款25.5万依法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尚未退缴的赃款29.15万元继续追缴并上缴国库,依法没收扣押在案的手机一部并上缴国库。20余名彭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乡镇、社区干部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王某贪污受贿共计123笔,金额近55万元。法院立案审查后发现,王某受贿贪污总笔数多、单笔金额小,其中最小受贿金额只有440元,审理难度较大。为此,合议庭召开庭前会议,重点组织控辩双方核实王某的每一笔犯罪金额,尤其是对有疑问的犯罪金额反复查验核实。庭审中,法院组织控辩双方有序、充分发表意见,对争议事实进行了重点查证。

最终法院审理查明,王某在任彭州市某医疗卫生单位的总务科科长期间,利用手中报账的权力,于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期间,多次要求网店供货商、实体店供货商、工程承建商通过虚增商品单价、虚增工程量等方式虚开发票,并在其经手后勤物资报账的过程中,使用上述虚开的发票进行报销,非法占有公共财物40.7万余元。同时,王某还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以返利形式收受上述供货商等贿赂10.3万余元,并主动索贿3.6万余元。王某本以为每次微小的腐败行为不会为人所知,谁知越滑越远,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深陷囵圄。

法院在认定王某犯罪事实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真诚悔罪、积极退缴全部受贿款和部分贪污款等因素,依法作出前述判决。王某当庭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惩戒,并继续退缴剩余赃款。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起案件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教育大家决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更不能以权谋私、以权谋利。”该案也为所有公职人员再次敲响了警钟:伸手必被捉,再微小的腐败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两名18岁女生攀爬彭州九峰山被困悬崖警方成功营救被困“驴友”

“多亏了彭州警方和当地村民,不然我们肯定没命了!”昨日,搭上回湖北的车,18岁的小红和小颖(均为化名)依然心有余悸。10月3日16...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一科长贪污受贿近55万元 最小一笔44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