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市纪委:“三访”联动有效降低群众上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笑)10月15日,彭州市纪委召开第三季度信访工作总结分析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彭州市纪委收到群众信访举报的情况:信访举报总量和检举控告类同比双下降,越级信访情况不断减少,同比下降35.1%。

2017年以来,彭州市纪委采取“三访”联动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主动下访,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听音”活动,各纪检监察机构牵头全面梳理收集各单位、各行业、各辖区存在的群众问题诉求,收集对象覆盖了服务对象、群众及单位、系统内部基层工作人员,倾听群众心声,全面掌握群众关心和基层关注的问题。二是定期接访,由市纪委领导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排忧解疑。对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信访举报,及时派员核查处理;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向相关部门反映;对不符合政策条件的信访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维护群众知情权,促进息诉息访。三是及时回访,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机制,对实名举报和留有联系方式的群众信访举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后,对实名举报采取电话、面谈等方式,及时将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调查结果、政策依据等及时向群众反馈,减少重复访。

“我们采取‘三访联动’机制,主要是着力解决群众问题、化解基层群众矛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充分发挥该机制作用,有效降低群众上访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彭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谢林说。

新闻推荐

全省川剧演员“大比武” 赛完再作汇报演出

第四届川剧节·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成都彭州市举行。成都晚报记者从比赛组委会获悉,本届比...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纪委:“三访”联动有效降低群众上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