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州市三界镇开展 九九重阳“三敬”文化节活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明山 文/图

“九月九酿新酒,好酒出在咱的手,好酒!……”随着曲调高昂充满激情的《酒神曲》,四川彭州市三界镇首届“三敬”文化节于10月17日在元胜村元春美庐小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三界镇元胜村自古以来就有九月九蒸醪糟的习俗,每年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用自家生产的优质酒米蒸制醪糟。而九月初九又值重阳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和孝亲敬老美德,三界镇党委政府举办首届庆重阳“三敬”文化节,将“三敬”(敬家人,慈孝互敬;敬邻里,礼敬互助;敬社会,敬德畏法。)内容纳入其中,为传统重阳佳节注入新的内涵。

活动当天,三界镇以元胜村蒸制醪糟为主线,在酿制流程中穿插了具有远古背景的大型舞蹈《汉韵蔬香—义和·罗万》、具有本地特色的《元胜腰鼓》、鑫麒麟社会组织的小品《敬老爱老你我同行》等许多引人入胜的节目。通过活动让群众将“三敬”内容牢记于心间,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化节将本土传统的酿制文化以文化节的方式展现出来,借此方式激发全民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社区发展治理的热情,实现文化搭台,一、三产业互动的目的,吸引更多游客来感受、体验,推动全镇旅游业发展,促进下一步民俗文化、蔬菜产业链与乡村旅游相结合。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处罚55起彭州市开展 餐馆违法排污集中整治

火锅店外清洗物品的污水沿门口空地流向人行道餐饮店外清洗桌椅、脚垫等物品,泡沫污水流向人行道,排入水箅子。被执法人员抓...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彭州市三界镇开展 九九重阳“三敬”文化节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