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保障春节游乐设施安全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在行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2-2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保障春节游乐设施安全

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在行动

□本报记者 高明山 文/图

近日,为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四川省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彭州市公安局关口派出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奔赴该市丹景山镇,与丹景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到丹景广场游乐场所开展对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的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游乐场所内的海盗船和升降飞椅两台未经检验合格的大型游乐设施正在开展经营活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现场对两台大型游乐设施采取了查封行政强制措施。

随后,执法人员将当事人带往丹景山镇政府进行询问调查,并及时召开了紧急会议,商定提出以下措施:一是由丹景山镇政府对查封的两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监督,不得再开展经营活动;二是当事人对该游乐设施进行拆除时,需提前联系执法部门进行解封;三是由丹景山镇政府负责做好承包商和当事人经济纠纷的协调工作。

因当事人擅自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大型游乐设施,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和第四十条第三款“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之规定,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案进行了立案查处。

目前,在多方努力下,两台大型游乐设施已全部拆除,承包商和当事人经济纠纷工作已妥善处置,此安全隐患已全部得到消除。

当今各种大型游乐设施众多,市民要如何判断相关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呢?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要查看是否有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印发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检验标志牌,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同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发生命案:女童遭掳杀 多个器官被切除

环球网2月11日消息,马来西亚彭亨州发生一起骇人命案。一名失踪了超过一周的11岁女童,2月9日被发现遭人弃尸在偏僻的油棕园...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春节游乐设施安全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