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音城会”嘉宾昨日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点赞 好美的环境好萌的熊猫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主办方选择以传递熊猫玩偶的方式,完成举办权交接

嘉宾给大熊猫拍照

和熊猫人偶来个抱抱

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以下简称“音城会”)12日落下帷幕,不管是会场上还是会场外,都离不开一个共同的伙伴,那就是“大熊猫”。出于对成都的不舍,主办方更选择以传递熊猫玩偶的方式,完成了举办权的交接。

昨日,与会嘉宾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真正的大熊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从他们看熊猫的眼神、到与熊猫玩偶的互动合影、再到与熊猫人偶的亲密拥抱……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嘉宾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个不停。“成都真是一座公园般美丽的城市!”嘉宾们纷纷点赞。

昨日是周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如织,除了国内游客外,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熊猫粉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植被丰富,槐树摇着一串串铃铛般的小白花,粉红的杜鹃花一丛丛盛放,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朵,掩映在葱茏的竹林与树木间。“我曾在动物园里见到过大熊猫,但没这里的环境那么好!”“音城会”联合创始人马丁·埃尔伯恩赞叹说,“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太美了!”

来自阿拉斯加的北美文化交流部门执行理事、Spenard爵士音乐节表演家和音乐制作人因格维尔·古图一头金黄色的短发,黑色T恤外面套了一件衬衣,清爽干练。她见到大熊猫非常激动,情不自禁地小跑了一圈,开心地说:“见到这么多大熊猫在成都优美的环境中开心生活,让人忍不住为成都点赞!”

嘉宾们来到亚成年大熊猫别墅,一只大熊猫正躺在一棵梧桐树上酣睡,它躺在树木的枝桠间,五六根粗细不一的树枝像一只手保护着它。阳光照在它的脸上,它睡得并不安分,伸出舌头在空中乱舔。“它是在睡梦中找东西吃吗?”来自美国的鲁克·琼斯好奇地问。

“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成都的大熊猫,超级可爱。”美国丹佛城市艺术场馆项目负责人丽莎·格达加斯·琼斯说,“我拍摄了好多熊猫的照片和视频,回到美国后,要带给我美国的朋友,让他们了解成都特色、成都大熊猫、成都文化。”

“我想起小时候曾吃过的一种黑色的糖,就是熊猫牌的。”因格维尔·古图说,她仔细看展板上展示的熊猫食物,“它们吃得太素了。”然后她忽然笑起来,指着其中一种坚果向来自阿拉斯加的Ann说,“你看这多像冰激凌。”

躺在树上的大熊猫在折腾了若干姿势之后,终于决定下树了,它抱住树干,把脸搭在树杈上,慢腾腾往下梭,就像怕摔着,嘉宾们都忍俊不禁笑了起来。

与大熊猫的笨拙相比,浣熊就要灵活得多,它们像散步一样爬上树梢,在林间自由行走。蓝色的孔雀也在游客面前开屏展示自己美丽的羽毛,它把绚丽的裙裾抖了又抖,引起一阵阵惊叹之声。

“来,我们和熊猫来张合影,这家伙太可爱了。”艾美奖获奖制片人、导演、美国达勒姆市前市长候选人皮埃斯·弗莱隆教授,边拍照边招呼着他的同伴。“成都太美丽了!我非常期待再来成都,更希望有机会与成都合作。”皮埃斯·弗莱隆教授对记者说。10日在成都市规划馆,他曾被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所折服,并记住了李冰、司马相如等成都名人,昨日,成都优美的生态环境再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汪兰 李雪艳 摄影 张青青

【街子镇】

萨克斯管演奏

征服观众

昨日,为期2天的2019首届成都·街子2019萨克斯管艺术节开幕,来自四川、上海、重庆、河南等地的24支萨克斯管乐团齐聚街子,分布在古镇五个场地进行全天候高水准演出。

作为今年街子音乐小镇打造的重点活动之一,萨克斯管艺术节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萨克斯管学会倾力策划实施,是成都市和四川省首次举办的萨克斯管艺术节。

《卡门》《命运交响曲》《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跳动的音符此起彼伏。活动现场,亚洲管乐联合会理事、萨克斯管演奏家崔荣汉,被称为“阳台萨克斯”的上海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戈瑞清也应邀在艺术节上献艺。

由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组成的“太阳鸟萨克斯管合奏团”,以充满生气、技术精湛的合奏征服现场观众,四川音乐学院附中Arbitrarily爵士乐队,更是以高难度的技巧演绎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作为成都市五个音乐小镇之一,近年来,街子音乐小镇以“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发展定位,组团建设“古镇核心区、音乐康养区、民乐文创区”三大功能区,形成了以《蜀歌蜀嫁》音乐实景剧、《中国乐队》音乐品牌、青少年国际音乐夏令营、街子文创小镇为代表的音乐休闲旅游。本报记者 赵荣昌

【安仁镇】

全球知名音乐人

嗨翻现场

昨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大邑分会场暨安乐·INCENTER 城市音乐周在安仁古镇启幕。

安仁古镇作为特色音乐小镇,是成都打造音乐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次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在安仁古镇设置了分会场,邀请部分来宾到安仁举办招商推介会,“INCENTER城市音乐周”也为安仁量身打造了“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专场主题活动,将充分结合成都的天府文化,展现成都时尚、包容的城市特点,以全方位、立体式的方式展现安仁作为音乐小镇的独特魅力。

“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招商推介会现场,联合国授牌的世界首个音乐之都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玛丽雷娜·皮拉蒂、“音城会”创始人沙恩·夏皮罗(加拿大)、国际音乐产业协会主席大卫·罗斯(美国)等30余名外国嘉宾出席。推介会上,美国蜂巢音乐制作总裁鲍勃·法恩斯沃斯、君看文化负责人、邑邦文化负责人就各自项目进行了推介,全球各音乐城市的政府官员、音乐企业、科技企业、学术机构、文创投资公司与音乐从业者将就“音乐驱动城市发展”“音乐改变生活”“音乐产业的未来”共商安仁音乐小镇的发展方向,寻求多方位的合作。

在推介会的外场安仁坝子广场,“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演出活动同步开始,众多全球知名音乐人嗨翻现场。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安仁公馆老街规划馆、今时今日安仁、威士忌博物馆、方知书房等具有安仁特色的文创空间,同时也参观了锦绣安仁、南岸美村、乡苑酒店等安仁活力田园风情,让来宾有了非凡的乡村体验。

本报记者 洪继东

【白鹿镇】

嘉宾感受

浓厚音乐氛围

昨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音城会”)热度不减。按照主办方精心安排,来自全球的部分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并参与白鹿镇“音城会”配套活动——鹿鸣·INCENTER城市音乐周。

活动现场,来自乌克兰的著名歌手KOTIYAREVSKOGO和中国新生力歌手张新、拾光乐队、麻辣摇摆乐队等为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音城会”嘉宾献上了丰富精彩的音乐表演。之后,嘉宾们还参观了领报修院、“最牛学校”遗址等景点,青山绿水的环境,中法文化的底蕴和浓厚的音乐氛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连连点赞。

白鹿镇是成都市打造的五大音乐小镇之一,每年的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和白鹿四季音乐活动及节会活动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音乐品牌。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新闻推荐

巩汉林在川分享表演心得:表演一个人物,我要准备三种方案

“表演可以是街头卖艺,也可以是在剧场唱歌剧。那些优秀的表演,一定是需要刻画人物,展示人物关系,推进剧情,为剧本上的平面角色...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城会”嘉宾昨日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点赞 好美的环境好萌的熊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