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西岭雪山夏大雪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10 02:50   https://www.yybnet.net/

立夏了,成都竟然还会下雪?你没有听错,咱们成都就是这么处处充满惊喜。昨日凌晨,成都市龙门山脉一带开始突降大雪,大邑西岭雪山、彭州小鱼洞等地纷纷降下大雪,连当地人都惊呼“太美了!好稀奇!”

十年不遇

立夏后西岭雪山降大雪

记者昨日从西岭雪山景区获悉,5月9日凌晨,西岭雪山日月坪开始突降大雪,“降雪持续至早上八九点才停。”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岭雪山的温度也一降再降,终于在9日凌晨,降雨变成了降雪。

据测量,山上积雪厚度达15厘米左右,属于中到大雪。“一脚踩进去,都掩没到脚脖子了。”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立夏后,西岭雪山景区降雪,是近十年来第一次。今年西岭雪山景区上一次降雪是在3月份。

据介绍,当天进入景区的游客遇意外惊喜,在日月坪景区体验了一把夏天里的冰雪世界。来自重庆的游客马先生,本来是带着女朋友来体验滑草的,8日就住在了滑雪场景区,9日一早起来,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让他们跳起来立即拍摄抖音,“滑草改成了滑雪,夏天里有这样的体验简直不摆了。可以说朋友圈点赞无数。”电话采访李先生时,隔着听筒还能感受到他的兴奋。

据了解,目前,西岭雪山景区正在举行“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活动,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西岭雪山成为网络热点,昨日景区工作电话就接到不少咨询,游客纷纷了解,雪还要下好久?过几天来还能看见雪吗?工作人员介绍说,西岭雪山日月坪景区属于高山景区,海拔在3000多米,气候多变,雪景能保持多久,确实很难回答。

据记者了解,西岭雪山属立体气温带,现已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独特。有云海、日出、森林佛光、日照金山、阴阳界等变幻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来了西岭雪山,看不到雪,这里的美景也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推窗见雪

今明有望迎来“日照金山”

“今天早上起床一推开窗,哇噻!美丽的雪山迎面而来!”说到早上那场从天而降的大雪,彭州小鱼洞镇杨坪村村民邓礼彬一整天都激动不已。“立夏了还下雪,太少见了!”经常给游客当向导的他不停地告诉记者,如果这几天天气放晴,早上很有可能出现日照金山的美景。

据悉,昨日凌晨的一场降雪让小鱼洞镇蟠龙谷景区变得银装素裹,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都积起了雪,在山下场镇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清晰地看到圣洁的雪山。据邓礼彬介绍,从镇上沿蟠龙谷徒步不到3小时,就可到达雪山,而此时正是高山杜鹃盛开的时候,“如果能上山去,那是一年中最难得的美景!”

而除了雪山杜鹃,蟠龙谷还有终年不化的冰瀑和冰窖奇观,由于这里尚未开发,一直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风光,雪也特别干净,不过,进入景区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迷路哦!

本报记者 洪继东 陈泳 文/图

新闻推荐

彭州市向政府重大项目派驻纪检监察专员

本报讯(记者谭立鹏)近日,彭州市召开向政府重大项目派驻纪检监察专员启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彭州市于近期出台了《关于向政府...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岭雪山夏大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