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七彩风情” 五人油画欣赏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5-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简介:1962年生于四川成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昆仑风景油画研究会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曾在中国台北和巴黎举办何冠霖油画特展、东方魅力何冠霖画展。作品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优秀奖,第九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银奖,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金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四川省庆祝建国五十周年美展金奖等奖项。出版有《何冠霖油画选》《名家精品·何冠霖风景油画》《何冠霖油画精品》《何冠霖风景画作品集》等著作。

艺术赏评:何冠霖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从风景写实转变为以“青花”为载体的具有个人情怀的古典人文题材,青花之型尽显对东方文化的理解与认识,传递对传统美德的敬重,这里的“青花”已不是瓷瓶上的装饰图案,而是从瓷瓶中走出的文化精神和对中国文化的新理解新认识。

中国油画是以西方油画为基础,用植物油调和颜料在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绘画的画种。历经百年的变迁,关注人生、关注现实、关注社会的变革和进步,已经成为中国油画最突出的品格。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家在精神气质上与此同步,在题材内容、审美情趣、表现方式等方面表现出了深厚的本土化价值。

本期“七彩风情”呈现的作品,别具一格,彰显出画幅魅力:无论是着眼旷野激韵,还是无声幽兰;无论是描绘河畔景观,还是鲜香花簇;无论是超乎写实,还是观照当下,均为美的表现。艺术家们以率性豪放的笔力,将饱蘸激情的油彩,化为千姿万色、各具情态的画面。

简介:1963年生于上海。21世纪东方表现主义油画研究会发起人之一。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油画艺委会秘书长。

作品参展成都艺术展(获优秀作品奖)、“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四川优秀作品奖)、四川省“星空灿烂”画展(获一等奖)、第五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展(委内瑞拉)、“吾士吾民”——全国美术作品巡回展等展览。曾举办“心象·映象”“汉荷的当代语境”“荷颂六歌”和“风景的N种观看方式”林泉东方表现主义油画风景个人画展。

艺术赏评:林泉善于从中国文化的色彩意象中开拓中国油画的色彩元素,而与西方立足于客观自然与视觉知觉基础的色彩系统拉开距离,以奔放的笔触,大量的黑色衬底,铺以强烈色彩,形成运动感强烈的大刀阔斧般的黑色线条,使其油画风景有一种典型的超现实的表现特质,是东方表现主义油画艺术的代表。

简介:1956年生于山西保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原副主席,四川美术馆原副馆长,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油画专业委员会主任。

作品曾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三届中国油画精选作品展、“精神与品格”——中国当代写实油画研究展、“自然与人”——第二届中国当代山水画·油画风景展、“心系汶川”——全国美术作品特展等展览。作品获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国家级展览金、银、铜及优秀作品奖,四川省省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等奖项。作品被中国油画博物馆、上海美术馆、浙江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四川美术馆及日本、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友人收藏。

艺术赏评:张国忠的油画从自然中来到自然去,从自然中升华出超越自然的物象而意化出艺术图像,融合高度的技巧与深刻的内涵,给人以现实与虚幻碰撞的无限遐想,再结合西画的艺术语言、版画的构成美学、中国画的韵律之美,使得大幅作品生动淋漓而不失精准,小幅作品意趣横生又不失气势,大刀阔斧的笔触极具表现力。

简介:笔名王健郡,1964年生于江苏沛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新锐油画院执行院长,四川省油画学会理事,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客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图形艺术系教授,黄河油画博物馆馆长。

作品参展四川省六地市优秀作品展、四川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相遇相知——中国杭州邀请展、“美幻·美城”四人油画展、中国当代艺术家意大利文化邀请展(罗马)、“跨越领域”当代艺术展、“新当代”中国青年油画艺术邀请展等展览。作品被多家画廊及私人收藏,其中《门外的世界》被英国Paradise画廊收藏。

艺术赏评:王建军常以写意的手法与主体形成虚实相生的互衬关系,道具的使用充满了怀旧色彩,营造出画面的气氛,再以古典油画中的表现技巧,尽力展现精神境界的无限延伸,探索民族的文化特质、内在的精神内涵和时代的经纬脉络的有机结合。

简介:1958年生于四川彭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

作品参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展、全国美术作品展,著名画家写生展、“楚风蜀韵”——湖南·四川油画家邀请展等展览。2006年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西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张昌贵油画写生展”。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收藏。出版《张昌贵油画集》。

艺术赏评:张昌贵在油画艺术的表现手法上推崇得其意而忘其形,通过吸收继承中国艺术的精髓和对形、色、神的把握,注重激情、节奏、灵妙和内在生命力的表现,最终达到自我内心的宁静与温暖、笃实与宽厚。

新闻推荐

男子车祸头皮裂伤住院94天 医院多次建议出院被拒 法院:住院期超出合理天数 多的费用自掏腰包

伤情鉴定说明赖在医院2017年,彭州人陈强(化名)遭遇车祸导致头皮、脸部出现裂伤,身上有多处软组织挫伤,他被送到彭州市中西...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西岭雪山夏大雪2019-05-10 02:50
猜你喜欢:
评论:(“七彩风情” 五人油画欣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