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军乐镇村民勇救落水者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21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军乐镇村民勇救落水者

奏响社区文明、和谐、美丽新篇章

□本报记者 高明山

2019年5月16日下午1点过,艳阳高照,彭州市人民渠两岸的村民正在抢收油菜籽。“救人啦!救人啦!……快来救人啦!”一位妇女沿着人民渠堤岸,边跑边呼救……

村民刘先容听见有人在呼救,丢下手中的油菜,抄起旁边的竹耙,就向人民渠堤上飞奔。人民渠河水湍急,落水者拼命地在河水中挣扎着,从河水中浮起,继而又沉入水中,并向下游冲去。这时两岸的居民刘超、李丰玉、刘应凤也闻声相继赶来,快速将手中的竹耙伸向落水者,由于水流太急,渠边长年流水,长满青苔,落水者已经筋疲力尽了,几个来回未能救起,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救人。他们顺着水流拼命追赶,终于在缓流区,四人合力将落水者拉上渠坎。落水者接近昏迷,刘先容不停地喊着“小伙子,不要睡,醒醒、醒醒……”其中一个人打了120,救护车将人接走后,他们悄悄离开了人群。

在军乐镇黑龙社区有很多这样勇救落水者的故事,刘遵庆、刘光西、周贤兵、李正军、刘真立等,有的获得了荣誉,有的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他们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地告诉我们:当别人遇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义无反顾地去拯危扶溺;当别人遇到困难急需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不顾私利,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音符,奏响了黑龙社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彭州 深入开展区域性毒情整治

本报讯(李海涛记者刘冰玉)近日,记者从彭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区域性毒情整治,持续推进“四项攻坚”等专项...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军乐镇村民勇救落水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