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军乐镇开展“党建结对·真情帮扶”活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2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军乐镇开展

“党建结对·真情帮扶”活动

□本报记者 高明山

日前,四川彭州市军乐镇朝阳、华光两村19名志愿者和乡贤组成慰问团,带着全体村民的深情厚意,开展“党建结对·真情帮扶”活动,一同走进黑水县石碉楼乡丁寨村、俄尔村,为51户贫困老人和2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米、面、油642公斤,书包、文具和文体器材21套,价值8000余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军乐镇朝阳、华光两村党总支联合发起,紧扣中央“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建立乡村“微基金”,首笔善款全部用于结对帮扶,惠及石碉楼乡丁寨、俄尔两村全部贫困户和留守儿童。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慰问团把慰问品送到藏族同胞手中,并相互问候,真诚希望丁寨村藏族同胞生活越来越美好。“这是我们朝阳村村民的一点心意,共6316元现金,希望这笔钱,能够为丁寨村发展公益事业起点作用。”朝阳村党总支书记蒋显勇说。

代表丁寨村村民接受捐款的村主任卡叶基接过善款激动地说:“一定要用好这笔善款,帮助留守孩子读好书、长知识,帮助留守老人快乐健康地生活,并请朝阳村全体村民放心。”

在丁寨村慰问结束后,慰问团又驱车来到石碉楼乡小学和俄尔村,将华光村乡贤捐资购买的书包、文具和华光村农民股份制合作社生产的大米、面粉送到4名留守学生和22户贫困家庭。“现在正值初夏,你家山上种了什么,养了多少牛羊,家里还缺什么?”华光村党总支书记袁文平细细了解,表示愿与俄尔村协作,借力合作社优势,帮助俄尔村打开农产品外销渠道,增加藏族同胞家庭收入。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吃穿都基本解决了,请你们放心,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欢迎你们常来家里作客。”一藏家老人拉着袁文平的手,深情地说,有你们的帮助,咱藏族人家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高品质征服欧美人胃口全球米其林餐厅吃的鱼子酱 很可能来自这家成都企业

鱼子酱工作人员精心挑选鱼子,确保每一粒都合格四川润兆渔业公司天全基地工作人员抱起硕大的鲟鱼“拿下了!”放下手中的电话...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军乐镇开展“党建结对·真情帮扶”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