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传统节日新耍法 快来成都过端午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0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赛龙舟

天台山,萤光点点

下河抓鱼

红岩镇西瓜上市

西瓜雕花

自古以来,端午节就有赛龙舟、吃粽子、纪念屈原等传统习俗。今年端午节期间,成都大街小巷的节日气氛愈发浓烈,一系列有滋有味的活动相继开展,为这样一个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活力。

彭州红岩镇

田里摘西瓜

山上耍露营

今年端午节期间,第五届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恰好在彭州市红岩镇开展。据悉,本次西瓜节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同期,红岩镇还在红岩谷开展露营、摘西瓜等活动。田间摘西瓜、山上耍露营、社区吃粽子,体验生态田园的别样乐趣!

红岩镇是成都周边最大的西瓜种植基地,种植西瓜已经有近20年历史,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2万吨左右。尤其是近年来该镇不断更新品种,同时追求更有机更生态的种植方式,形成了“红岩子”这张独有的绿色名片。在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西瓜,还能观赏到万亩荷花,参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正觉寺千年白塔,游客还可体验传统印染和瓜雕等趣味活动。

蒲江藕塘村

抓河鱼吃九大碗

忆童年找寻乡愁

童年的记忆,没有耍水是不完整的!这个端午节,蒲江县甘溪镇藕塘村亲水活动精彩纷呈:下河抓鱼,抓完鱼再用“长枪短炮”尽情“放肆”、尽情“撒欢”,找回记忆里的童年。此外,藕塘村还组织村民教游客包粽子;手工达人、艺美社的负责人也到现场指导游客用蒲草和彩色丝线编织出“独一无二”的香包。

耍端午怎么能少了吃?在荷花池畔,用“八仙桌”摆上“九大碗”,一场端午宴便热闹开席。“九大碗”是川西农村常见的坝坝宴,数十上百人聚在一处,分散坐于一张张八仙桌旁,伸箸畅食,举杯畅饮。据悉,藕塘村“油厨子”用最新鲜的食材进行烹制,呈现传统的“九大碗”菜式,再加上藕塘村特色“鲫鱼汤”和香香的肉粽,是记忆的感觉,是家乡的味道!

都江堰

汉服免费试穿

“串串香”等你来“尝”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古堰展新颜,心净艾草香。在今年的端午节期间,“打卡都江堰 玩味·端午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2019年端午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旨在让每一位来到景区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别样的端午节庆氛围。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端午习俗串串香”“打卡都江堰拍客大赛”“着汉服、兴礼仪”三大体验特色亮点。在“端午习俗串串香”活动中,更有礼迎“沐兰汤”、手编五彩绳、悬挂蛋兜、雄黄点“王”、包粽子等一系列传统活动。此外,在端午节当天,凡是身着汉服的游客可以到“清溪园”参加“着汉服,兴礼仪”免费拍照活动,“伏龙观汉服体验点”将为所有游客提供基础款汉服免费试穿活动,并可参加免费拍照活动。

邛崃天台山

端午玩出新花样

看萤火虫点亮夜空

夜幕降临,天台山草丛里开始浮现出点点绿光,成千上万只萤火虫翩翩起舞。树梢上,草丛里,马路旁,到处闪烁着它们绿幽幽的身影,远远望去就像繁星洒落林间。走在萤火虫穿梭的草丛里,抬头望是繁星满布的夜空,低头看是荧光涌动的银河,夜空之星和林间之星遥相呼应,各自成趣。繁星璀璨,萤火满天,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了梦境一般。

天台山景区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萤火虫种类丰富,目前有20多个品种,多分布在肖家湾蓝槽子一带的小溪边、花丛中。端午小长假期间,正是第三波萤火虫飞舞的高峰时段,在路旁、草丛中、小溪边,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翩翩飞舞,萤光闪烁,蔚为壮观。来天台山,感受清凉夏日的同时,和萤火虫来一次浪漫之约。

郫都三道堰

赛龙舟耍泼水节

活动多多

端午节划龙舟,是在战国时代就有的习俗,人们在击鼓声中一起用龙舟竞渡来纪念屈原,到现在,赛龙舟已经是人们关注的端午大戏。郫都区三道堰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川西小镇,岷江支流柏条河、徐堰河纵贯全境。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每年端午节当天,都会在水面上上演着这样的情景,每年有数万人参与这场盛会,河岸一位难求。

赛龙舟只能远观不能亲身体验,没关系,还有更加刺激的游戏等着你,三道堰街道乐水公园作为泼水节主会场,引入柏条河天然活水,40余亩生态湿地,为游客们拉开清凉世界的帷幕,端午三天小长假,三道堰将为大家送上夏日狂欢的酷爽。

在端午节当天,三道堰街道青杠树南片区还有一场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包粽子,自家腌制咸鸭蛋,让你尽享端午的味道。

当然,你还可以在青杠树景区骑行游船露营,当下,正值青杠树马鞭草花田盛放季,湿地公园黄色花海,绿意笼罩的小森林,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赵一 王丹杨华春

(图片由各区市县提供)

新闻推荐

失聪老人的感谢

家庭与生活报讯(仇恒伟记者白华宇)近日,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值班医生收到了厚厚一沓感谢信,医生们都感到震惊,以为这沓信...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海窝子的漫时光2019-05-24 11:13
评论:(传统节日新耍法 快来成都过端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