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定目标强监管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你们帮我们审资料想办法,让我们能够顺利拿到营业执照。”6月初,彭州市一企业专程给彭州市行政审批局送去了感谢锦旗。这是彭州市行政审批局落实“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转作风提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彭州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审批流程、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紧盯重点岗位、重大事项、关键环节,细化《开展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实施“定进度、定时限、定责任人”精准监管模式,目标到科室,责任到人头,力促作风转变,倒逼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据介绍,彭州目前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推出“首证通”、“场景式主题服务”、“项目长+代办专员”三项特色服务,推行“网上办事”,“零见面”审批,推行“一窗式”向镇(街道)、社区延伸,到2019年底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便民服务事项实现“全域通办”。定目标明时限,力促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时限不断压缩,以提升审批质效为目标倒逼工作作风的转变,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外,审批服务紧盯重点岗位,重大事项、关键环节,综合应用“电子监察平台”、“视频监察平台”、“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对审批行为进行实时掌握、动态提醒,确保审批办件规范高效。

据悉,彭州目前正大力推进“智慧政务”项目建设,实现“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精准化、智慧化监管,6月底完成项目招标,7月启动建设,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以信息化手段规范审批运作、减少人情审批、有效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以“岗位”为点,以工作程序为线,全面覆盖各科室(中心)、各窗口,动态开展风险源梳理、风险点排查、风险等级评估,制定精准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截至目前,梳理出风险点373个,制定防控措施379条。同时强化内部巡查,着力“网络理政”,借力“第三方测评”,积极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组织办事群众、企业、媒体积极参与监督,以“内外联动”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零容忍”式查处。本报记者 田园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 分类打造 示范带动社区发展治理的“丽春作为”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漂亮的同心绿道漂亮的绿道旁:波斯菊、金鸡菊正怒放。鲜艳的玫红、醒目的橘黄,引来蝴蝶翩翩,蜜蜂飞舞。...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定目标强监管 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