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拓展课堂空间着力培养新时代文化传承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6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拓展课堂空间

着力培养新时代文化传承人

□本报记者 高明山 文/图

近日,四川彭州市三界镇联合三界镇小学,利用新埝村与三界小学共建的社区实践基地,将小学生美术课搬到新埝村向家辕门大院内实践基地,学生们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带领和指导下,以石头为原料进行石画绘画创作。

三界镇小学创造性的开办了“两河石画”培训班,利用三界马牧河、小石河丰富的石材资源,引导学生利用石头作画,根据石材的形状、纹路和自己丰富的想象,创作出独具特色的石头画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石头上画出心中未来的家园、祖国大好河山、珍稀动物、数码配件等,作品图案形象逼真,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实践课上,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仔细观察手中石材的形状、纹路,发挥充分的想象,利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美丽的画卷。

三界镇抓住有利时机,在暑假前举办了这次两河石画实践课,目的旨在加强校外社会学科教育,提升青少年保护和发扬文化遗产意识;提升绘画的想象力、创造力;提升热爱传统文化方面的修养能力;培养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传统文化、用特殊的方式赞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闻推荐

多所学校为入校后转专业“开绿灯”

四川省内高校招生政策出炉多所学校为入校后转专业“开绿灯”6月23日起,高考考生将填报高考志愿,目前四川省内高校已公布今...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拓展课堂空间着力培养新时代文化传承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