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丽春镇:场镇面貌“靓”起来 宜居指数升起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06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整治,丽春镇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您好,请出示营业执照和零售许可证,配合我们检查。”近日,一场烟草市场专项整治突击行动在彭州市丽春镇拉开。在丽春镇群工办和彭州市烟草专卖局的共同协作下,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经营户1户,查获各类违法经营卷烟整条25条,散包3.2条,查获卷烟已由彭州市烟草专卖局封存收缴送检。

另一边,丽春镇的各条街道上,不少居民正拿着扫把、撮箕等工具,对门前院后的道路进行清扫。丽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30个村(社区)通过“以奖代补、荣誉鼓励为主”的方式,已发动3批群众共700余人,参与道路灰渣清扫、地面顽固性污渍清刷等工作,场镇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事实上,不论是市场秩序的规范,还是人居环境的提升,都是丽春镇大力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缩影。截至目前,全镇拆除占道经营类支棚搭架16处,拓宽人行横道;对30余家店招店牌破旧、脱落的店铺发放整改通知书,现整改完成率达7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整治,丽春镇还积极探索常态化管理机制。该负责人介绍,为巩固百日攻坚成果,丽春镇聘请专人专职对新、改建公厕,垃圾处理点位进行每日保洁;与工商所对接,定期、不定期对餐饮行业进行店面环境、食品安全检查,保障食客卫生安全;常态开展扬尘治理,彻底清除主次干道行道树积尘。

走进如今的丽春镇,占道经营的现象已不复存在,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上种满了鲜花,老旧破败墙体“穿”上了五彩的新衣服,道路通行、停车秩序井然。“通过整治,场镇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住起来都感觉很舒适,这是一件大家都受益的好事!”丽春镇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图片由彭州市丽春镇提供

新闻推荐

四川彭州警方破获特大“投资理财”诈骗案 刑拘128人

新华社成都7月30日电(记者熊丰)今年3月,彭州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通过一网上平台对黄金、外汇、比特币进行投资,以所谓买卖...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丽春镇:场镇面貌“靓”起来 宜居指数升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