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成都今迎来降雨最强时段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06 03:48   https://www.yybnet.net/

雨一直下,不仅没有要停的意思,还有越下越欢的趋势。

8月5日,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而5日16时,成都市将前一天的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今天,成都进入了此次降雨的最强时段。

全国降雨榜四川三个城市上榜

8月2日,四川刚经历来一次区域性暴雨,5日,新一轮强降雨又拉开来帷幕。其实,这段时间,北方地区和西南地区都多雨,但四川下得格外认真。

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8月5日白天全国范围的大暴雨榜单上,四川共有3座城市——成都、广元、绵阳上榜,最大小时降雨量达40-68毫米。

据成都市气象局的数据,8月5日8时到20时,成都出现雷雨天气过程,降雨集中在东部地区,全市共计出现暴雨34站,大暴雨1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泉国家站,为122.1毫米。一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高新东区三岔镇,16时至17时降水量63.1毫米。

疯狂的不只雨,还有风。金堂、彭州和温江等地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米/秒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转龙,风速11.8米/秒,为六级大风。

从8月5日凌晨开始,绵阳境内持续降雨致城区多条路段出现积水。在城区部分街头低洼处,过往车辆涉水而行。在游仙东路师院附近,积水深达30余厘米。绵阳交警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引导,并对积水进行引流。目前,部分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8月5日傍晚,继“8·2”特大暴雨灾害后,乐山再次出现强降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万达广场商场内也进了水。据高速交警通报,成乐高速全线站口关闭,乐雅高速乐山南、苏稽、符溪站口和隆汉高速峨眉山站口关闭。

降雨至8日成都今迎最强时段

雨水没有就此收手。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报,此次强降雨的时间为5日至8日,降雨主要集中在盆地西部、西南部。这与上一轮降雨的区域高度重合。

就成都而言,雨水较4日向南发展并呈现出增强的趋势。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受高原低值系统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5日20时至6日20时,成都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暴雨,部分地方可能出现大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250毫米,雷雨时伴有6级以上短时阵性大风。

从暴雨落区预报图来看,暴雨覆盖了整个成都,大暴雨在成都南部以及西南部。

目前来看,5日晚上开始,降雨减弱为中雨,仅南部个别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之后,成都的雨水再度回归阵雨模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新闻推荐

患癌后竟靠保健品“救命”? 患者病逝,“特效药”终无效 索赔百万,家属状告经销商 因证据不足,法院依法驳回诉讼请求

四川一男子在诊断出癌症后,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而是听信他人介绍,大量购买一种据说可以治癌症的“特效药”。癌症夺走该男子...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成都今迎来降雨最强时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