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10余个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唱响蓉城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童声合唱团放声歌唱

“今年夏天,有种令人不舍的感觉,徘徊在你我之间……”当纯净、美好的嗓音在现场响起,如闻天籁。昨日上午,成都童声合唱特训团一曲《今年夏天》拉开了“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的大幕,天府成都迎来了来自爱沙尼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瑞典等国家,以及国内广州、哈尔滨等城市的优秀指挥家和童声合唱团。他们将与成都本土的几个合唱团共同唱响蓉城,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音乐的盛会。

今年,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迎来第三届的童声合唱音乐周有了新的名字、新的品牌,“熊猫之声”不仅代表了(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创立于大熊猫的故乡成都,更代表友谊的歌声将从成都起航,唱响世界。本届音乐周规模超过往届,亮点纷呈。10余个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将齐聚蓉城,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演同练,全方位进行学习交流。开幕式现场,6个外国合唱团即兴演唱,美妙的歌声让中外嘉宾心旷神怡。

主办方之一的成都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是成都市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名片,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以及成都极具特色的人文魅力传播海外,给国内外来宾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瑞典斯德哥尔摩男童合唱团创立于1938年。2001年,该合唱团被任命为联盟合唱团和欧盟文化大使。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Karin Skogberg向记者介绍,合唱团起源于古典英语合唱传统,但他们表演的曲目涵盖了所有类型。“荣耀代表过去,合唱团第一次来到成都,非常期待和大家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俄罗斯有不少来自成都的学生,我们也品尝过川菜的美味。相信音乐让我们之间更加没有距离。”俄罗斯彩虹童声合唱团指挥安娜女士真诚地说,虽然成都与俄罗斯距离遥远,但穿过阿拉山口,穿越欧亚大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成都与俄罗斯交流非常频繁。

韩国光阳制铁南小学儿童合唱团指挥刘珠恩对记者说,大家为这一场多边国际童声合唱的交流盛会准备良久,音乐让光州增进了与世界的交往,“川菜和三国文化在韩国非常有名,尤其是成都的三国文化影响深远,很多韩国人都读过《三国演义》。来到成都,拜谒三国文化圣地武侯祠、看大熊猫,是我们的心愿。”日本石狩天使之声少年少女合唱团的小朋友高桥和清水也异口同声地对记者说:“我们想看大熊猫。”

从昨日开始,10余个中外童声合唱团将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国际青少年音乐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包括彭州白鹿镇音乐文化交流及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世警会“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主题日演出、“天府文化”参观体验交流活动、云端音乐厅中外合唱交流论坛及专场合唱音乐会、“音乐盛典”电视晚会等。本报记者 陈蕙茹 主办方供图

新闻推荐

桂花镇打造宜居宜业特色小城镇

(全媒体记者魏琴)在特色小城镇建设中,桂花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区关于推进宜居宜业生态城市建设,促进特色小城镇发展思路,坚持镇、...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个国内外童声合唱团唱响蓉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