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看川剧、学剪纸、体验茶艺 童声合唱团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2 01:10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国友协文化交流部、中国合唱协会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对外友协、市文广旅局、市音产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已经在成都拉开帷幕。10日、11日连续两天,各国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不仅在彭州白鹿镇进行音乐文化交流,更是体验了非遗文化,体验茶艺、制作明信片、体验制作军屯锅盔等。

音乐周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有着浓厚天府文化氛围的彭州市举行。“希望合唱团的小朋友门能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白鹿镇的独特魅力。”

“梆!梆!梆!”师傅打锅盔发出的响声吸引了一众外国小朋友。揉面、打面饼、上猪油、抹猪肉、油烙、炉烘,师傅做得一气呵成,爱沙尼亚广播电视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不仅如此,童声合唱团还体验了白鹿镇的白茶制作,而制作明信片则是她们最为感兴趣的,每个人都在有着当地文化特色的明信片上留下了五颜六色的文字。

而在11日上午,各音乐团队投身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和川剧的体验项目中,蕴涵丰富和生动文化历史信息的民间艺术剪纸、悠久神秘、拥有变脸等惊世绝技的艺术奇葩川剧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惊叹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别样的中国魅力。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铭铭

新闻推荐

彭州市人民医院 援建基层 填补空白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26日,彭州市人民医院援建蓬安县人民医院医疗队肿瘤科专家蒋龙扬、放射科专家罗友琛,带领该院肿瘤科医生...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川剧、学剪纸、体验茶艺 童声合唱团深度体验特色音乐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