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2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刘琳 实习记者 刘佩佩)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彭州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案件,5名被告因倾倒5.33吨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构成污染环境罪,均获刑。

据介绍,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原彭州市环境保护局)接群众反映:彭州市天彭街道先锋村有人倾倒废弃工业用桶,经行政机关与公安机关联动执法调查查明:被告人林某、张某、杜某、李某等人先后将5.33吨废弃防水材料桶倾倒在路边无防渗措施的水渠里和铁路旁空地内。经鉴定,废弃防水材料桶内残留物含有甲基丙烯酸甲酯等危险废物。

这些废弃防水材料桶从何而来?经查,废弃防水材料桶来自成都一工程施工现场,该工程由被告付某管理。付某涉嫌在明知被告人林某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决定以每车1200元的价格将废弃防水材料桶(含防水材料残留物)共5.33吨交给林某处置。

根据相关法律,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原彭州市环境保护局)于去年8月28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今年3月13日,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某等5人犯污染环境罪,向彭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最终,彭州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张某、付某、杜某、李某违反国家规定,倾倒重量5.33吨的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的规定,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林某、张某、付某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杜某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李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危废非法倾倒案件性质恶劣,各级司法机关、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坚决打击任何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闻推荐

查出癌症 他靠保健品“救命”身故后,家属起诉经销商索赔被驳回

男子罗某诊断出患有癌症后,拒绝在医院接受治疗,购买一种据说可以治疗癌症的“特效药”,最终被癌症夺去生命后,其家属将保...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