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东坡区两家单位获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了四川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东坡区有两个单位获得此殊荣,分别是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和眉山市魁手盲人按摩中心。

四川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有1390名员工,其中智力残疾130余人,肢体、语言、听力等残疾320余人,有三分之一的职工是残疾人。据了解,该公司对残疾员工设福利车间,选拔优秀残疾员工作为福利车间各班组的班长和组长,在工作和生活中照顾残疾员工。同时,在食堂设立残疾员工专门就餐区,单设残疾员工住宿区,并安排专人培训残疾员工提高残疾人的自理能力、生活能力、生存能力。对智力障碍、重度肢残人建立了稳定的用工模式,常年用工130余人,全部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其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收入,同时全额承担了社会保险费用(2018年公司全部残疾人社保费用支出787万元),实现了“就业一人,稳定一方,解放一家”的社会效果,受到残疾人家庭及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眉山市魁手盲人按摩中心创办于1995年,截至目前,培训盲人和其他有志于从事按摩业的其他类别残疾人400多人次,其中帮助300名残疾人取得初、中级按摩从业资格。该中心作为全区盲人创办企业的代表,除了大力发挥就业创业示范作用外,还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动员盲人朋友走出家庭,融入社会,通过学习技能、就业创业实现自身价值。对培训合格的残疾人,常年带头安置20名盲人就业,并先后推荐200名盲人到成都、新津、温江、彭州、乐山等地盲人按摩机构就业,截至目前已有50多名盲人实现了自主创业。

新闻推荐

老军医和他的“老战友”

8月13日,在彭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陈列展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年代久远的医疗箱和一些简单的医疗器具,而这个...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区两家单位获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