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专业网拍辅助:实现沟通与信息互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中环来拍公司总经理何娟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李苛纹 文/图

8月9日,四川中环来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环来拍公司)联合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四川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不良资产行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西部)第二届特殊资产行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圆满闭幕。据四川中环来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是一个深度聚焦特殊资产时代大革命的年度盛会。新经济形势下的特殊资产处置与投资运营,必将因为新主张、新契机而得到新的发展。

这场“特殊资产处置战”其实早已燃起,却一直未被群众熟悉。今年7月12日,成都中院在春熙路银石广场举行“了解执行走进网拍”的线下宣传活动。现场,网拍平台工作人员、辅助机构工作人员等均到场为群众解疑。该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执行案件的程序,了解司法拍卖,关注司法拍卖。

网拍辅助

破解案多人少矛盾

在推行司法网络拍卖后,原来由拍卖公司负责的相关事务均变为法院执行法官具体操作。比如拍卖标的物实地勘验、资料制作、公告拟写、引领看样等,全部落到了执行法官的头上。随着拍品种类、数量不断递增,“案多人少”矛盾愈加凸显,网络司法拍卖各项工作急需突破瓶颈。

为了不影响正常执行工作,同时提高网拍工作效率,网拍辅助机构的出现有效缓解了司法拍卖中“案多人少”的矛盾。四川中环来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执行工作人员每天面对繁琐的执行工作,还要处理拍卖事务,给他们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房源拍照等方面,相比专业机构也稍有欠缺,且接听竞拍者咨询电话和带领竞拍者看房等一系列步骤令执行工作人员‘分身不暇’。但网拍辅助机构的加入为执行工作人员分担了大量事务,现场拍照、带领看房、接听电话等全交由辅助机构办理。”

为提升法院司法拍卖处置效率,助力法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在其提供辅助服务的法院均安排了法服顾问协助执行法官。在驻点法院设有专门的值班手机和录音电话,24小时接听竞买人来电咨询,针对部分不熟悉司法网拍的意向竞买人,网拍辅助机构还可以为其提供免费的参拍指导。标的物成交后,网拍辅助人员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提醒买受人按时缴纳尾款,并且协助执行人员为买受人办理成交手续。“近两年来,部分群众逐渐接受司法拍卖,司法拍卖呈现出很好的发展趋势。以前司法拍卖流拍的现象比比皆是。”四川中环来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9月,‘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流拍,万人围观无人出价。根据竞价规则,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虽然网拍平台为执行变现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但网拍平台上流拍的案例也随处可见。追其原因,四川中环来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由于信息量不对称、价格过高等原因造成”。信息量不对称是网拍的一大“缺口”,其中包括竞拍者在网上未能完全了解房源信息、网上房源图片不够清晰、未能到实地勘查房源、后续手续不知如何办理等。因此,网拍辅助机构应运而生。为法院提供专业网拍辅助——释放法院人力,为群众提供准确的网拍咨询——让群众放心购买网拍房。为提高服务意向竞买人的能力,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在狠抓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公司建立金融配套服务平台,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协同审核、风控,实现司法标的物按揭贷款,还建立了标的物数据库和竞买人数据库。

辅助成效

网拍标的达8000件

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入驻法院后,所有被服务法院在司法拍卖中不仅标的物上拍率、关注度提升明显,成交率也明显提高。来自成都市青羊区法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该法院上拍标的170个,成交74个,平均溢价率30.27%。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入驻后,全年网拍标的285个,成交185个,平均溢价率23.62%。

2017年,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开展工作以来,截至今年5月,该公司接受全省各法院委托标的8000件,其中包括房产、机动车、土地、资产、股权。拍卖成交金额共计71.2105亿元,平均成交率34%,溢价率43.4%。

在深深扎根服务四川法院的同时,四川中环来拍公司利用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优异成绩,不断拓展服务法院范围,截至今年5月,服务法院已覆盖宜宾、广元、攀枝花、南充、资阳等地,超过30家中、基层法院,成为全省司法拍卖辅助行业龙头。

专业网拍

树立品牌效应和信誉

在看到喜人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到,市场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不少非专业网拍辅助机构的加入,因无法提供优质的辅助服务,不少群众对网拍房失去了信心。什邡市民杨女士在彭州做水果生意,打拼几年终于挣到了购房钱,“想在彭州买房可是又没购房资格,我们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可以购买网拍房,便在网上联络了一家网拍服务公司,交了几千元说是帮我们调查房屋详细情况,结果就只是给我们发过一次房屋基本信息,产权、债务等问题都没给我们详细答复。”“自法院拍卖逐渐被大众接受后,不少公司进入网拍辅助这个行业,但也有非专业机构进来‘浑水摸鱼’,我们已经发现多家公司在网站上盗用我们公司图片进行宣传。”四川中环来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起诉多家网拍辅助机构,包括四川某姓法拍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网拍某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某基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

今年3月,四川中环来拍公司起诉成都某唐房地产有限公司侵犯其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后经法院调解,成都某唐房地产有限公司删除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涉案图片,向四川中环来拍公司转账支付本案调解款1万元。同月,四川某睿法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删除涉案图片,并支付本案调解款1万元。“网拍辅助一定要认准大品牌!认准专业机构!”四川中环来拍公司介绍,来拍法服(www.laipaiya.com)是国内领先的司法拍卖服务互联网平台,专注于为实行司法网拍的法院提供完整的司法拍卖服务。来拍网络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可根据法院执行程序的需要,实时、多角度的互动互通。据了解,目前,来拍法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司法网拍服务供应商。不仅如此,2018年,该公司携手腾讯联合开发网络询价系统、智慧法院小程序、阳光执行小程序,并于今年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正式上线运营,实现了在线立案、在线支付、在线智审等掌上诉讼功能。

新闻推荐

成都两家企业存安全隐患被罚

本报讯(记者赵诗柯)昨(19)日,记者从成都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成都市“2019保平安”专项监管执法行动已开展两月有余,8月1日至16...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业网拍辅助:实现沟通与信息互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