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在调研中协商 督办提案求实效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12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创新方式方法

□本报记者 陈婷

在省政协历年向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提案中,民革四川省委是“大户”之一。“十二届省政协成立以来,我们明显感觉到提案办理力度更大、效果更实。特别是今年,我们的提案办理又有新的进步。”9月24日,民革四川省委研究室负责提案工作的姚裕金说。

2018年,民革四川省委的提案《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四川省乡村振兴》入选省政协重点提案。今年,民革四川省委提出的《关于构建现代农业营销体系,推动四川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两件重点提案,都是由省农业农村厅承办。

对比两件提案的督办工作,在姚裕金看来,今年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把协商与调研相融合,协商更深入更顺畅;二是领衔督办的省政协副主席全程参与调研,参与力度更大。

按照领衔督办的省政协副主席要求,在召开督办协商会之前,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精心组织专委会成员、提案单位及提案承办、会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赴成都彭州市、青白江区和达州大竹县、通川区、万源市等地实地调研,先后走访10多家企业,深入听取相关经营主体意见建议。民革四川省委在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率领下,还专程赴攀枝花市进行补充调研。

“提案单位、督办单位、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共同参与调研,在提案办理中我第一次见到。而且,每到一地必定召开调研座谈会。这样边调研边协商,提、督、办三方在调研中协商、在协商中调研,做到了精准对接、及时协调。”姚裕金说。

8月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会上,提、办双方达成很多共识,民革四川省委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线索,省农业农村厅还向民革四川省委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继续关注,为“三农”工作继续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政协5件重点提案的督办协商工作,无一例外都加大了督办前的实地调研力度。

“只有在调研中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自己‘懂’了,才能督办出实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新闻推荐

西安市10月份有15场 免费招聘会等您来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获悉,10月份,市人社局将举办15场招聘活动,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免费服务。其中,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举...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望帝故里觅蜀魂2019-10-10 06:19
评论:(在调研中协商 督办提案求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