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43个友好省(州)代表团齐聚成都《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发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

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43个友好省(州)的300余位外国嘉宾共聚一堂,围绕“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这一主题,共商国际友城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开幕式后,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和能源与基础设施、科技与创新、“三农”、贸易与物流、文化与旅游5个专项分论坛相继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泛征求与会友城地区意见基础上,四川携手43个友城代表团在论坛上发布了《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

据悉,此次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联合中央部门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城交流活动,也是地方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动。

泰国素攀武里府府尹倪密:

四川省在多个领域拥有巨大潜力

“我们和四川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公共福利、人力资源等方面有了很好的合作与交流。”泰国素攀武里府府尹倪密认为,四川省是一个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都拥有巨大潜力的省份,尤其在中国西部地区是非常重要的运输中心,被称为通往全国各地的城市门户。

同时,倪密认为,四川有着超过9000万的人口,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市场,“泰国素攀武里府和中国的四川省能够建立友城关系,也是双方共同发展的一个良好机会。”

荷兰林堡省省长博文斯:

希望中西医结合疗法为林堡人解除病痛

“我们非常看重四川在传统中医上的发展优势,也看好与四川在中医培训上的合作。”荷兰林堡省省长博文斯希望把传统中医的培训引入林堡,让中西医结合的疗法为林堡人解除病痛。据他介绍,曾经有一位荷兰前政要因为背痛难忍无法行走,后来接受了针灸的治疗,不仅极大地缓解了病痛,走路也顺畅多了,“大家都觉得中医非常神奇。”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四川,成都优美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博文斯说,他更期待此次四川之行,因为除了成都市区,他还会前往彭州、青白江等地。

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总理莫托林:

两地在投资、人文、教育 等领域合作顺利

“四川省和楚瓦什共和国的交往始于2014年签署的协议,我们在投资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项目,有两个化工方面的项目,包括钾肥和其他化学肥料的生产,目前还有一个农业方面的大型项目。”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总理莫托林表示,农业项目一期已接近结束,将取得重要的成果。

同时,四川和楚瓦什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开展得非常顺利。“两地高校的师生、文艺团体都有交流。” 莫托林说。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佩索申:

积极拓展新合作领域

提供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鞑靼斯坦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建立了非常行之有效的合作,其中就包括四川省。”据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佩索申介绍,近年来,鞑靼斯坦同四川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文件,“鞑靼斯坦在俄罗斯的农业生产方面位居前列,航空、船舶制造、医疗器械等等都是我们的强项,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地开拓新的生产与发展合作领域。”

2016年以来,鞑靼斯坦建立了拉布加高新工业园,现在已经迎来了51家驻园企业,主要的发展方向是电信和基础设施、物流设施等领域,“我们提供了包括税收减免等政策优惠。” 佩索申认为,此次论坛是将双方关系推向新高度的绝佳平台。

波兰罗兹省副省长巴雷瓦:

中欧班列拓宽运输渠道

加深经济文化交流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中国,非常的荣幸,虽然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但是四川对于罗兹省来说并不陌生。” 波兰罗兹省副省长巴雷瓦表示,多年来,罗兹省和四川省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建立了日益密切的联系和关系。

巴雷瓦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成都)将罗兹省和四川省紧密连接在了一起,在拓宽运输渠道的同时,也加深了经济与文化的交流。

“我深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罗兹省与四川省的关系将会迈上新的台阶,罗兹省也希望继续发展成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物流枢纽。”巴雷瓦说。

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第一副议长弗雷勒:

有很多巴伐利亚州的企业在四川落地

巴伐利亚州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世界闻名,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第一副议长弗雷勒认为除了足球,巴伐利亚州经济也非常著名。

去年,德国巴伐利亚州四川办事处成立,“我们非常高兴有很多巴伐利亚州的企业在四川落地,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和四川的经济合作关系。”弗雷勒认为办事处成为四川与巴伐利亚的交流合作“桥梁”。

“四川省和巴伐利亚州之间建立起了友好合作关系,这个合作关系一直在发展、在生长,尤其伴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达到了双赢的局面。”弗雷勒说。

奥地利上奥州副州长哈珀朗德:

宝马在川有合作项目

汽车配件是合作方向

论坛期间,四川省与奥地利上奥州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开启了两省州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这只是一个开始。” 奥地利上奥州副州长哈珀朗德相信备忘录的签署一定能持续提升两省州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据哈珀朗德介绍,在备忘录签署以前,上奥州旅游局就在成都设立了办公室。在1983年,成都市与上奥州州府林茨市就结为友好城市,两市连续多年互派医生交流学习。“宝马汽车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厂家在上奥州。”哈珀朗德说,她知道宝马在四川也有合作项目,汽车配件可能会是未来合作方向之一。

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副省长布拉图列斯库:

友城关系对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

“今年是罗马尼亚和中国建交70周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两国之间的友谊在地方政府层面也建立起了支柱,这体现在我所代表的阿尔杰什省和四川省之间的友谊。” 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副省长布拉图列斯库表示,友城关系对于促进区域合作非常重要,对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我相信本次论坛会进一步加强阿尔杰什省和四川省的经济关系。”布拉图列斯库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双方面临的是一条充满机遇的道路,可以找到利益的共同点。

尼泊尔第五省首席部长博克瑞尔:

尼泊尔将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

今后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尼泊尔将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对于尼泊尔来讲尤其重要,我想今后双方将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合作。”尼泊尔第五省首席部长博克瑞尔希望本次访川能够为双方带来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展望未来,博克瑞尔对今后两地的合作很有信心,“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我希望本次论坛可以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我为将来的合作关系感到振奋。”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副主席奥尔特拉:

不仅要推荐自身优势

还要学习中国多领域经验

“早在1994年,瓦伦西亚就和四川省展开了合作,签署了相关协议,近年来我们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延续。”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副主席奥尔特拉表示,多年来,通过人员互访、技术产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

奥尔特拉表示,此次访川,不仅是为了推荐瓦伦西亚大区优势,还要学习中国文化、产业、创新、通讯等领域的经验,“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使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本报记者李国华胡斌采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43个友好省(州)代表团齐聚成都《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四川倡议》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