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从幕后走到台前 纪委监委是如何正风反腐的? “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系列活动之“走进市纪委监委”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8 01:44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纪委监委在群众心里都有些“神秘”。它是如何正风反腐的?有哪些科技手段助攻?一场“零距离”的活动揭开了它的面纱。

10月16日,“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系列活动之“走进市纪委监委”,开启了一场“廉洁之旅”。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级机关干部、区(市)县基层干部和媒体记者代表,以及通过公开报名方式向社会征集的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参观市纪委监委办公区,揭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面纱;看“天府文脉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接受良好家风的洗礼……

走进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

探访如何“科技反腐”

“大数据时代,纪委监委的工作能不能与科技结合起来,形成反腐的强大合力?”有群众代表提出这样的建议。到技术保障室看一看,就知道“科技反腐”已经走在了前面。

在市纪委监委办公区,代表们参观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技术保障室以及部分纪检监察室,“零距离”感知纪委监委的工作。

“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我们建立以网站、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为主体的‘清廉蓉城’融媒体矩阵,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进展新成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来自彭州市隆丰镇的基层干部代表陶玲感触很深,她告诉记者,如今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已经形成了融媒体矩阵,整个纪检监察工作的分工也更精准、更专业,相信面向基层开展的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效。

接受家风洗礼

让风清气正浸润人心

走进市档案馆“天府文脉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天府先贤志士、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带来风清气正的文化浸润。

神奇、神秘、神妙的巴蜀文化,孕育了司马相如、扬雄等秀冠华夏的文宗巨匠,造就了诸葛亮、张浚等彪炳史册的勤官廉吏,形成了以爱国爱家、耕读传家、清白廉洁、勤劳俭朴、孝亲敬长等为主要特征的天府家风文化传统。

“对好家风好家训的介绍,可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接受良好家风的洗礼,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群众代表王成宇感叹。

走进武侯祠廉洁文化基地,通过志愿讲解员和党校老师的“双师”联动现场教学模式,从三国时期鲜活历史故事、人物事迹中分析提炼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将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与党员干部党性理论教育、政治道德素质教育相结合,激发大家在学中思、思中学,起到了很好的廉洁文化浸润作用。

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新闻推荐

成都老龄化已达21.34% 高于武汉低于上海

当城市“老去”,人们对多元化养老服务的需求将越发迫切,这考验着城市的实力和“温度”。10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民政...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幕后走到台前 纪委监委是如何正风反腐的? “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系列活动之“走进市纪委监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