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醉汉山中摔伤 求救电话又停机…… 120、村民、警察开着手机打着电筒 山中“微光搜救”找到他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8 01:52   https://www.yybnet.net/

120、民警、村干部连夜搜寻,终于找到受伤的贾某某

时间已来到零点,贾某某卧在一个简易雨棚下,脸色苍白,血液流过了他的前胸后背,汇聚在身下的地面上,他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

“贾某某,贾某某!”大山密林里,一群人开着手机打着电筒,借助“微光”沿狭窄小路大声呼叫。呼叫声慢慢靠近了贾某某,他尝试着直起身体,使劲应答:“在这儿。”

寻找一小时,这个“失联”的患者,终于找到了。

接到指令

有人醉酒摔倒头部流血 但怎么也找不到

10月9日23时10分,成都彭州市磁峰镇卫生院内,值班医生袁首接到了120急救中心传来的指令。指令称,一个名为贾某某的男子醉酒摔倒,头部受伤出血,地点位于皇城村4组。这是袁首接到的全部信息,没有求救者所处的具体详细位置,出血情况也未知。

醉酒、摔倒、出血,信息不多,但患者可能出现严重危险。袁首叫上了另一名值班护士,带上急救所需设备,又通知了救护车司机,紧急出发前往指令中的皇城村。

皇城村算不上远,从卫生院出发,里程大约4公里左右。近年来,村民基本上已集中居住在统一规划的安置点内。救护车拉响了警笛,顶灯不停闪烁,全速行驶着。

袁首提前拨出了求救患者的手机,希望弄清具体位置了解伤情,以便救护工作顺畅进行。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患者的电话提示为停机状态,根本打不进去。”袁首赶忙将此情况反馈给了120平台,“但电话停机,平台那边也没有办法。”

挂断电话,袁首立即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期望派出所能帮上忙,不过也未能查到患者的其他联系方式。此时,救护车已到达村子,可患者仍未能联系上,救护工作该如何进行呢?

“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再想想其他办法了,患者打了120,我们必须要找到他,不能直接放弃啊,一是职业要求不允许,二是如果患者存在生命危险呢。”袁首说。

患者“失联”

120、民警、村干部 一同进山寻人

袁首介绍,尽管存在一些拨打120的闹剧电话,但综合分析来看,目前这位求救者还是有所不同,“因为电话里说是醉酒摔伤了,这是有可能的,另外不管是不是闹剧也都要找到人才行。”

患者所述为皇城村,村干部是不是更知晓情况呢?袁首将情况反馈给了卫生院,卫生院随后联系到了皇城村村委会。该村妇女主任张女士带着几位村民加入到寻人行列中。此时,派出所两名民警也开车赶到,一同寻人。

在村民帮助下,袁首找到了贾某某的住所,但其并未在家中。“敲门叫了很长时间,家里没有人应答,然后大家又在附近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人。”

这时,一村民猜测,既然家中无人,贾某某会不会在山上老房子那里?张女士介绍,贾某某一家此前曾在山上居住,说不定贾某某是在山上喝酒后下山时摔倒了。

于是,救护车、警车一同向山上开去,但开到半路没路了,共计9人的寻人小组只能下车,向山中徒步。山中刚刚下过小雨,这时已是深夜,草木葱密,道路狭窄,徒步并不容易。

“夜晚很黑,大家就把手机和电筒打开照明,边走边喊他的名字。”袁首说。

伤情处置

患者被找到 头部有多处伤口经治疗已出院

在袁首一些人进山寻找的同时,贾某某已经流血近一个小时,他卧在一个简易雨棚下,脸色苍白,血液流过了他的前胸后背,意识开始渐渐模糊,他的旁边还点着一根快要燃尽的蜡烛……

“贾某某,贾某某!”贾某某突然听到叫喊声。他尝试着直起身体,使劲应答:“在这儿。”渐渐靠近的搜寻队伍听到了他的应答声,“找到了,找到了!”

“全身到处都是血,地上也流了不少,人还基本能够应答,说话颠三倒四,但如果再晚一点赶到的话,他很可能就要昏迷了,体温会下降,一直出血,情况可能就会很危急了。”

找到贾某某后,众人立即将他扶起,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了紧急包扎处理,接着将其扶下山,送上救护车。“到医院后,我们又返回去继续敲他家的门,敲了很久才发现他母亲就在家里睡觉,然后我们通知其家人赶到医院。”张女士介绍。

而从接到指令出发,到救护车回到卫生院,时间已过去将近一个半小时。经过检查,贾某某头部有6厘米长伤口,右侧眉弓位置及额头均有一道2到3厘米的伤口,三道伤口均有持续出血。

贾某某清醒后,经过了解,他当日在山上田坝喝了近1斤酒,后来在下山时摔倒。而据张女士介绍,贾某某平常跟母亲一起居住,其脑部颈椎曾受过伤,个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经过治疗,目前贾某某已出院,身体已无大碍。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彭州市开展“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和《成都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市场监...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醉汉山中摔伤 求救电话又停机…… 120、村民、警察开着手机打着电筒 山中“微光搜救”找到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