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05后”传承人同台竞技 非遗节呈现“青春力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22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我想学好蜀绣这门技艺,以后想把它传给我的下一代。”10月21日下午,“天府小匠人·成都非遗小小传承人”竞技活动的现场,参赛小学生回答主持人的话引发了现场一阵笑声。

舞台上,来自成都市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们同台竞技。皮影、蜀绣、竹编、面人……尽管都是“05后”,但每个人看起来都动作娴熟。而展场外的川派盆景竞技比赛擂台上,4位参赛者,一名是“80后”,两名是“90后”。行走非遗节,“70后”“80后”“90后”的青春力量正不断替代曾经两鬓斑白的面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充满设计感和时尚感的非遗创新产品,也散发出青春气息。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展览的现场,彭州白瓷展位上的“熊猫洗脑壳”飘逸杯以熊猫形象进行设计,用萌萌的熊猫头作为洗茶过滤器,呆萌可爱的形象成为现场的爆款,非遗节第二天就卖出了5000套。“现在已经没有货了,如果需要的话,只有回头给你们邮寄。”在展览现场,彭州白瓷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说。而以彝绣元素设计的潮牌卫衣也同样受到欢迎。

当天下午,“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义卖活动也完成了最后成果。从非遗节开幕当天,参加美食展的怀远三绝、中江挂面等9个非遗项目就启动了义卖活动,每天拿出部分产品进行义卖。最终,参展的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将参展4天以来进行义卖的部分款项,捐赠给9名贫困学生。“如果这些学生有兴趣壮大非遗传承的力量,我们也会以此为契机牵线搭桥,让他们学习相关非遗项目。”活动的负责人秦羽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薛维睿

新闻推荐

彭州表彰“身边绿色人物”

早报讯(记者李玥林)10月9日,彭州市举行守护绿水青山·“寻找身边绿色人物”颁奖典礼。他们中有起早贪黑,辗转在环侦一线...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望帝故里觅蜀魂2019-10-10 06:19
评论:(“05后”传承人同台竞技 非遗节呈现“青春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