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编快板 写微信 制抖音 彭州有个战疫“多面手”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到,细心防控很重要。

……

走亲戚、串门子,朋友家门提醒到,

疫情期间莫乱跑。

一段题为《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快板书,老少皆宜,很快就在彭州市桂花镇传开了。编撰者是桂花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桂花镇涌华村第一书记廖树声,他带头收集疫情防治工作数据、动态,编排疫情顺口溜、快板书,制作PZ桂陶之乡微信和抖音,还负责采集并撰写疫情防控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材料。

妻子入院待产

他坚持开完紧急会议

“你妻子出现宫缩下降,从150余次下降到50余次,请马上过来签病危通知书。”1月23日下午1时许,正准备参加防控新冠肺炎临时紧急会议的廖树声接到彭州市人民医院产科打来的电话。20分钟前,怀孕38周的妻子入院,正等待剖腹产。

是马上回医院,还是参加紧急会议?大家都劝他早点赶去医院。可他说,赶回去手术也已开始了。一是相信医生;二是自己临时负责党政办第2办公室的工作,紧急会议后还有工作安排,暂时不能走开。于是,他打电话给医院委托岳母签了病危通知书。然后,他参加完会议,安排好工作,直到当日下午4时许才离开镇上赶往医院。所幸母女平安,但女儿出现新生儿肺炎。当晚9时许,他安排好妻女,让岳母照顾术后的妻子,便匆匆赶回镇上,连夜进行群众入户摸排。

2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廖树声取得联系。廖树声对未能守在妻子身边等待女儿出生感到愧疚,同时他也解释:“我很感谢妻子的理解,也很感谢单位同事的关心。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就应该亮身份、树旗帜,关键时刻要顶上,不容我有一丝犹豫。”

面对“不理解”

这个防疫宣传员“有一套”

从1月23日起,廖树声准时上下班,数十次到桂花镇涌华村召开专题工作安排会、入户走访排查农民工返村情况、宣传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并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村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1月24日晚,村组长报告有3名湖北籍探亲人员,廖树声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情况,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办公室。随后,他来到返乡人员家中,察看抽血和测体温情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隔离。面对湖北返乡人员庄某某的不理解,廖树声解释道:“我也很理解你的心情,正如你这次时隔十余年第一次回家探亲,你也希望这里的家人健康平安吧,这样你才有亲可探。请你对自己、家人和乡里乡亲的健康负责!”,经过廖树声和村干部耐心劝说,庄某某同意了自行隔离14天,接受政府安排的卫生院同志每天进行体温检测。

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新闻推荐

用好政策加快复产 确保防疫物资及时供应市场

本报讯(记者田程晨)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带队前往彭州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成都华融化工...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编快板 写微信 制抖音 彭州有个战疫“多面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